虚荣心——年轻人戒烟新武器(附评)

新商盟网 2023-02-03 11:13 10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虚荣心——年轻人戒烟新武器(附评),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虚荣心——年轻人戒烟新武器(附评)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吸烟者自然衰老与吸烟衰老图像比较

  烟草在线据澳大利亚广播电台报道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制成一种软件,可以显示年轻的吸烟者到50岁或60岁时面部衰老的图像,并用它与自然衰老的图像对比。研究结果显示,这种软件促使相当多的年轻吸烟者戒了烟。

  吸烟的危害性已经被科学所证明。为了杜绝这些危害,“禁止吸烟”的标牌已经成为全球使用最多的标牌。各国政府还采取加税、禁止宣传吸烟广告、刊登吸烟危害广告,甚至禁印烟厂商标等措施鼓励烟民戒烟,或吓阻烟民吸烟。

  澳大利亚珀斯大学药学院的研究人员发明了利用人们的虚荣心来鼓励戒烟的方法。他们制成一个软件,可以逼真地描绘年轻的吸烟者年老时脸部过度衰老的图像,并把这个图像和自然衰老的图像并排放在一起。(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研究小组将160名参加试验的年轻吸烟者分为两组,一组使用这个名为APRIL的照片肖像老龄化软件,输入他们自己的照片,然后通过软件处理,让他们看到自己年老时面部严重衰老的样子,另一组则不使用这个软件。

  研究发现,看到自己吸烟导致衰老照片的一组,有13.8%的人戒了烟,而没看到的那一组只有1.3%的人戒烟。

  研究小组成员奥克莎娜·博福德说,年轻的吸烟者对传统的戒烟广告可以说是刀枪不入,因为他们年轻,他们健康,那些心血管疾病、肺癌对他们来说是遥远且不相关的事,是长期吸烟的结果,他们还年轻,等上了年纪就不吸烟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但是这项研究与传统戒烟宣传完全不同,他们看到的是自己因为吸烟而提前衰老的样子,这对他们会产生很大的心理冲击,因为提前衰老是年轻人最害怕的。

  可见虚荣心也能成为促使年轻人戒烟的有效武器。

评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俗语说,“打蛇打七寸”,指解决问题要抓住要害。澳大利亚利用烟民重视容貌的特点来推动年动人戒烟,可谓是抓住了要害。对于年轻人来说,由于身体健康,所以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警告不以为然,这时期更关注外貌的年轻程度。本文所提到的软件,能描绘出吸烟者脸部过度衰老的图片,更直观,更能震撼烟民。由此可见,戒烟方针的制订,应针对不同阶段和不同情况的人,制订不同的方案,才能发挥最佳效果。同理,可以把这种思路扩展到解决生活中的其他问题中,对于同样的问题,每个人的看法和反映是不同的,只有尝试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来看问题,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

虚荣心——年轻人戒烟新武器(附评)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