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签字”不怕得罪人

新商盟网 2023-03-16 12:51 10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拒绝签字”不怕得罪人,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拒绝签字”不怕得罪人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评论  在具体采购项目执行过程中,评委已经完成打分,但却存在违规情况,作为现场采购规范监督人员是签字呢?还是拒绝签字?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采购管理员李单丹毅然选择了后者。她顶住压力,秉公办事,最终纠正了原评委的不合理打分,避免了工厂的经济损失。这仅是她多年从事采购工作的一个实例。从2013年至2017年5年间,她参与开展工厂采购项目累计1465项,未发生一起实质性的投诉。

  以企业利益为重,敢于坚持原则,李单丹不怕得罪人,自觉抵制一些人的违规行为。当场指出问题,拒绝现场签字,并提请重新讨论、重新研究,最终纠正了原来的不合理打分。这么敢于挑战评委权威,需要的是难能可贵的勇气和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

  但也不可否认,有少数人怕得罪人,不敢管不敢改,丧失了应有的担当、忘记了该负的责任。有的怕“权威人物”,该说的不说、该做的不做,在“打哈哈”中让企业蒙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有的怕“搞坏印象”,担心得罪人丢了面子,在“和稀泥”中把企业利益抛在脑后……凡此种种“怕”字当头,说到底还是个人的得失心太重,在患得患失中看不清大局,在顾虑重重中辨不准方向。(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权力意味着责任,责任意味着担当。在履行工作职责中怕得罪人,在矛盾和问题面前不敢大胆监督,而是搞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充当老好人,其实质是责任缺失,不敢担当的表现。在现场“拒绝签字”,当然是要得罪人,但得罪的只是少数违规者,当采购道德规范与监督机制的愿景变为现实,我们所有的艰辛、付出乃至牺牲都终将被证明是完全值得的。

  当然,敢抓敢管敢改不怕得罪人,也要讲究工作方法。我们不怕得罪人,但更应千方百计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团结更多的人齐心协力地推进烟草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既要敢抓敢管敢改,又要善抓善管善改;既要敢于得罪人,又要善于引导人、教育人、感化人、团结人,从而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拒绝签字”不怕得罪人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