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局召开第一期优化烟叶结构培训研讨会(图)

新商盟网 2023-04-24 16:12 26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局召开第一期优化烟叶结构培训研讨会(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局召开第一期优化烟叶结构培训研讨会(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3月7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红河州举办第一期全省优化烟叶结构培训研讨会,贯彻落实全省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宣传培训优化烟叶结构有关政策措施。省局(公司)副总经理童荣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局(公司)烟叶处负责人杜绍明主持会议。滇东有关州(市)公司分管副经理、生产部长、技术中心主任及县级分公司经理、分管副经理、生产科长等130多人参加培训。

  童荣崑指出,优化结构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是国家局高瞻远瞩、顺应行业发展需要作出的战略决策,是省委省政府要求烟草勇攀高峰、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部署,是省局(公司)坚持科学发展、实现全系统做优做强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优化结构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是转变烟叶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原料保障上水平”的重大任务、是巩固提升云南烟叶竞争力的新路子、是促进烟农增收的新途径。优化结构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对于云南来说尤为紧迫,各级烟草部门要认清形势,加强对优化结构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工作。

培训研讨会现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童荣崑强调,优化结构提高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是今年烟叶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优化烟叶结构工作。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全省烟叶收购量1880万担,上等烟比例达到65%左右,生产量按2071万担安排,田间消化不适用烟叶200万担左右。各地要综合应用政策、科技、农艺、经济等措施,把不适用的下低等烟叶消化在田间,优化烟叶结构,有效提升烟叶质量和供给水平,增强云南优质烟叶原料保障能力。二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主导与烟草主抓的关系、总量控制与优化结构的关系、合理留叶和规范操作的关系、宣传发动和烟农自愿的关系。三要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种植面积要严格落实,生产水平要稳步提升,不适用烟叶要统一处理,处理过程要强化监管,组织实施要加强领导。

  对此次培训研讨会,童荣崑要求,一要严肃纪律,确保效果。严格按照培训要求,遵守课堂纪律和生活制度,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做到学有所获。二要积极研讨,完善提升。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一边学习一边联系本地实际,举一反三深入思考,在集中讨论上积极发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想法,多多建言献策。三要逐级培训,深入宣讲。各州(市)公司和县级分公司,要逐级组织专题培训,确保培训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每一名技术人员和每一户烟农。

  培训会主要就优化烟叶结构实施方案以及清除不适用烟叶田间生产技术规范、田间处理办法、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表示通过短短一天的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有关政策要求,增强了推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全省优化烟叶结构培训研讨会分三期进行,第二、三期将分别于3月9日和11日在玉溪、保山举行,对滇中、滇西有关州(市)公司、县级分公司进行全面培训。

云南省局召开第一期优化烟叶结构培训研讨会(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