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电力部门保障烤烟用电 满炕尽出“黄金叶”

新商盟网 2023-03-16 14:30 10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河南鲁山:电力部门保障烤烟用电 满炕尽出“黄金叶”,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河南鲁山:电力部门保障烤烟用电 满炕尽出“黄金叶”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网易报道  “今年炕出的烟叶比往年都好,800亩地应该能赚三四十万元……”2012年8月17日,在河南鲁山县磙子营乡小杜庄村村头,烟农任广宏看着一杆杆金黄的烟叶从自动化烤房中运出,笑得合不拢嘴。

  2012年,任广宏在河南鲁山县磙子营乡小杜庄村承包了800亩地,全部种植烟叶。为了能够及时烤制烟叶,任广宏建了40座电脑控制自动调温烟炕。然而,在种植烟叶之初,任广宏却碰到了一个“致命”的难题。原来,小杜庄村仅有一台容量为50千伏安的变压器,800亩烟叶需要建40座烟炕,这台变压器肯定无法满足用电需要,这可让任广宏犯了愁。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任广宏找到当地供电所所长商红林,说明了自己的情况。任广宏没想到,3天后,供电所不仅为该村新装了一台容量为160千伏安的变压器,架设了600余米的高低压线路,还义务为自家安装了电表和线路及烤房自动烤烟设备。

  随着烟叶市场的扩大和烤烟技术的不断更新,鲁山县认真落实种烟补贴政策,集中发展规模化烟叶种植。在优惠政策的吸引下,县域内的磙子营、张店等乡镇涌现出近20个种烟大户,流转土地5000亩,形成了一批种烟基地。据鲁山县烟草局局长邢国强介绍,今年全县烟叶生产形势良好,种烟面积为计划面积的143%。

  为保证烟农能用上安全、可靠、优质的电能,鲁山县电业局17个供电所提前两个月就开始谋划保供电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全县所有供烤烟用电的变压器和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发现缺陷及时进行消缺处理,保证供电设备时刻处于良好状态。该局还对烟农用电进行全面普查,调取数据进行分析,针对往年存在的供电半径大、配变容量不足问题,为相关台区进行了增容改造。截至8月10日,该局为白象店村、王庄村的10个烟叶大户新增改造配电变电器10台,容量810千伏安,加设10千伏线路3000米,确保烟农的灌溉和烤烟用电,为烟农增收提供了保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每到烟叶成熟期,烟农们都会选择24小时烤烟,但是如果停电或者烤烟用电设备有问题,将造成整炕烟叶的烧毁,每间烤房损失近万元,所以安全、可靠、持续供电是烟农最需要的。8月2日,由于马楼乡突降暴雨,烟农李广义的烤烟房突然停电。接到报修电话的马楼供电所抢修人员冒雨赶到现场,仅用10分钟时间就恢复了烤烟房的供电,挽回经济损失十几万元。

  烤烟期间,鲁山县电业局采取了分片、责任到人的管理方式,积极做好烟农供电服务工作,及时宣传安全用电,抢修做到随叫随到,让烟农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为烟叶丰收保驾护航。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河南鲁山:电力部门保障烤烟用电 满炕尽出“黄金叶”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