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烟将围绕“1+5”推进品牌更好更快发展

新商盟网 2023-03-16 14:41 8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南中烟将围绕“1+5”推进品牌更好更快发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南中烟将围绕“1+5”推进品牌更好更快发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在2012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国家局党组强调,促进重点品牌又好又快发展,是“卷烟上水平”的主要任务,也是实现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行业对重点品牌发展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国家局明确提出把“卷烟上水平”作为行业工作的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以来,湖南中烟积极响应。2011年,“白沙”品牌产销量突破300万箱,“芙蓉王”商业销售收入超过600亿元,分别迈上“532”、“461”品牌发展战略新台阶,这对于品牌发展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2011年12月,姜成康局长在湖南中烟举办的“卷烟上水平”•品牌发展与文化建设汇报会上指出:在新的形势面前,希望湖南中烟抓住时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白沙”、“芙蓉王”品牌更好更快发展。这是国家局党组的殷切期望,更是湖南中烟应当担负的责任。为此,围绕“1+5”,湖南中烟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白沙”、“芙蓉王”品牌发展再上新水平。

  近年来,竞争日益激烈,如果仅仅保持品牌固有的竞争优势,不仅难以满足消费者的潜在需求,也难以赢得既有消费者的坚守。必须提高品牌科技含量、丰富品牌文化内涵、坚持品牌战略主导,以此增创品牌竞争新优势。下一步,湖南中烟要及时跟踪国内外烟草发展的前沿技术,形成特色原料、特色工艺、特色辅料支撑体系,不断开发储备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产品,加速产品提质改造,扩大品类新优势。

  围绕增创品牌竞争优势,湖南中烟还将继续坚持品牌战略主导,将品牌战略、品牌创新、品牌维护有机统一,用品牌战略统领技术创新和市场营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烟叶原料是湖南烟草工业做强品牌、持续发展的瓶颈。为了缓解烟叶资源紧缺的矛盾,我们把深度介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加强品牌导向型基地建设作为下一阶段的重要任务,深度介入烟叶资源配置方式改革,包括烟叶品种选育、生产技术方案、分级扎把、收购等级等各个环节,并扩大散叶收购范围和总量,将配方需求延伸到烟叶生产和调拨环节。同时,注重资源协同利用,统筹两大品牌的用料需求,提高烟叶综合利用率。

  结构提升已经成为行业转变发展方式的重点。湖南中烟深知,只有打牢结构提升基础,掌握主动,才能赢得先机。鉴于此,湖南中烟将在创造消费需求上下功夫,在增强产能保障上做文章,在做大总体规模上求实效。创造消费需求,简单地说,就是坚持高端引领、创新市场营销、推进工商协同、做实零售终端、加强市场调控、加强市场细分,努力实现消费驱动订单、订单拉升结构;在增强产能保障上,湖南中烟将按照企业“十二五”品牌发展目标,加快产能调整配套和技术改造;在做大总体规模上,发挥品牌优势,做大合作规模,做大结构性规格,做大市场份额,从而提高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形象。

  从长远看,推进品牌发展,必须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姜成康局长在工作报告中要求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拓展国际市场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对此,湖南中烟的着力点将放在推进国际合作项目的实体化运作方面,同时建立“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国际营销网络,加强国际型业务人才的培养,提高卷烟出口总量。

  随着行业“大对大、强对强、快对快”竞争格局的加速形成,企业竞争已演化为软实力的竞争。建立在和谐稳定、严格规范基础上的,以企业文化、内部管理和人才队伍等为载体的软实力,将是湖南中烟乘势而上谋发展的重要基石。下一阶段,湖南中烟将继续完善科学管理体制机制,有效调动和发挥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优秀人才队伍,激发人才成长活力;创建先进企业文化,使一心一意谋发展、专心致志创品牌的发展氛围更加浓厚。(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湖南中烟将围绕“1+5”推进品牌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