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马坪县1月份卷烟销售分析

新商盟网 2023-03-16 22:35 11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福建漳浦马坪县1月份卷烟销售分析,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福建漳浦马坪县1月份卷烟销售分析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一、客户方面:

  本月福建漳浦马坪县没有新增加客户,客户总数为230户。重点五星客户119户,占比为52%.四星客户78户,占比34%.因为十二月份受到公司货源投放限制,大部分客户所订货源不足够,因此按照公司计划,本月没有进行星级评测,所以星级照常按照上月的星级评测,因此本月星级环比上月并没有变动。本月按计划进度对片区零售户进行走访,零售户拜访到位率达到100%,拜访内容为:1.向客户宣传公司的销售策略.2.对片区客户的明码标签进行维护对标价进行指导。3.做好七匹狼系列的销售和上柜工作。4.做好网上订货的跟踪、动员及指导工作.5.做好客户的销售跟踪工作。6.继续向新开通的网上配货客户做好指导工作。7.做好春节放假变动时间宣传工作。

   二、市场方面:

  马坪县1月月销售具体情况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本月销售总量为1865.27件,同比减少了280.93件,环比增长了1190.07件。销售量分析:1.去年同期低档烟供应量较多,如沉香狮、富健狮等,而今年沉香狮已经退出供应,而富健狮供应量也大未减少,因此影响到本月同比销售量的增长。2.本月一二类烟的销售同比有所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本月软灰狼、通系列卷烟及其他省外一类烟的投放量大量增加,并且市场需求较为旺盛的缘故所致。3.本月卷烟销售环比大量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大部分卷烟货源供应充足,再加上客户要囤积卷烟以应对春节期间的销售,所以市场需求较为旺盛,所以上述两方面原因使得本月卷烟销售量环比大为增加。

  三、品牌培育

  1、本月四个省内品牌的具体销售情况如下表。

  软灰狼完成187.7件,尚品狼完成31.32件,通运狼完成33.54件,通福狼完成8.38件,总体来看,软灰狼的表现较为抢眼,这主要是因为货源供应比较充足的缘故。另外也是因为本地市场省内一类烟软灰狼的销售本来就占据着主导地位,所以本月软灰狼的销售表现才会如此抢眼。其他各类卷烟的销售量都有所提升主要是因为随着春节的影响,本月市场需求较为旺盛,并且公司卷烟货源供应都较为充足的原因。

  2、本月新上柜品牌为通福狼、小通仙、七匹狼16支(通泰)、16支(通仙).通福狼上柜要求为销售量要达到29件,实际销售为8.38件,完成率为28.9%,完成率较低,下阶段将加强该品牌市场分析及上柜引导工作。七匹狼16支(通泰)完成7.63件,完成率为127%,小通仙完成1.98件,16支(通仙)完成0.85件,皆完成上级下达任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3、市场行情分析:本月受市场内外部环境影响,本月的中华云烟玉溪芙蓉王黄鹤楼等高端卷烟的市场行情有所上升,其中芙蓉王(硬)的市场销售价格已经达到了215左右,而硬中华条均价已经达到430元以上。而七匹狼品牌在公司放量供应的情况下,市场价都有所回落.软灰狼的销售条价在180元/条左右,硬红狼的市场条均价格在130元左右.

  四、本月其它各项工作情况

  1、做好卷烟投放策略宣传,并做好未订货客户提醒工作.

  2、继续做好软灰狼、尚品狼、通运狼、通福狼的销售跟踪工作。

  3、做好星级策略宣传方面。主要工作是把投放策略通知给部分未维护手机短信平台的零售户.

  4、做好网上订货的指导维护。(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5、做好网上配货客户跟踪指导工作。

 

 

 

福建漳浦马坪县1月份卷烟销售分析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