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烟草会议要坚持实打实

新商盟网 2023-03-17 04:32 6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落实全国烟草会议要坚持实打实,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落实全国烟草会议要坚持实打实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近一个时期以来,随着全国烟草工作会议1月12日落下帷幕,在行业上下迅速开展了学习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热潮。在本次会议上,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姜成康同志明确指出,要把推动行业持续发展、协调发展、共同发展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

  要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烟草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切实落实好国家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吃透、领会好本次烟草工作会议精神,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行力的重要检验,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领导能力的一个重要考验。

  要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要做到思想认识落实,具体目标落实,实际行动落实,即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牢牢坚持把握烟叶生产,做到稳产高产不放松。

  姜成康同志在2011年曾经强调指出,“烟叶稳则行业稳”。烟叶是卷烟生产的粮食,要实现我们要坚定信心抓住烟叶生产不放松。当前,在烟叶供给和卷烟生产上,主要存在着结构调整的速度跟不上重点品牌的发展速度的矛盾。一方面烟叶种植是实行专卖制度,烟农按计划种植的烟叶100%要收购,而烟叶的生长又受许多不可抗力的影响,如干旱水灾冰雹等。而另一方面,芙蓉王玉溪等重点品牌产销都过百万大箱大关,对优质烟叶的需求越来越大。从国际的大形势看,津巴布韦等国外优质烟叶对国内市场有着较大的冲击。因此,要实现抓住烟叶生产不放松,我们就是要为维护国内烟叶生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继续大力夯实烟叶生产基础,全力做好烟叶稳产高产工作;继续大力调整优化优质烟叶的种植结构;继续强化全面积、全过程的标准化作业;继续把产品质量可追溯建设摆上日程。产品质量可追溯要实现重大突破,没有烟叶的数量和质量作保证,我们的“卷烟上水平”这一伟大目标的实现就缺少一个支撑。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要牢牢坚持把握工业化振兴,做到稳中求进不放松。

  稳中求进是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在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2012年烟叶工作的头号重点就是维护烟农利益,保障烟农种烟积极性。要实现工作会上专门谈到的减工降本增效,就是要高标准、高起点运作。要做到起步就是高潮,高标准建设,总体规划布局,实现“一盘棋”发展。要坚持绿色理念,为优质烟叶生产、为烟农利益提供保障,不能一哄而上。具备条件、有规模、基础好的烟叶生产作业区,不要搞重复建设,按照辐射半径科学设置项目存量,合理增加烟叶生产总量、引入优质烟叶品种。要加快管理创新和自主创新,加快烟叶生产园区建设,加快构建起具有行业特色的现代农业体系,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努力在资本市场上实现新突破。 

  要牢牢坚持把握“民生工程”,做到提升烟农幸福指数不放松。

  随着行业的发展与进步,近年来,为卷烟生产提供宝贵原料的烟农的生活水平得到了较大提高,幸福指数得到了一定提升,烟草行业的发展指数也以较大的进步进入国家的“第一方阵”。 。但是,我们做得还不够,要通过努力,要让烟农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的成果。但是,我们必须看到,我们做得还不够,还是要有重点、有计划地推进,要有新突破。特别是部分烟农,由于起步晚、生产烟叶产量少、质量差的烟农,他们的生活质量还需要切实提高。要实现维护烟农利益,提高烟农收入,切实做到小康路上没有掉队者,让烟农都能体面地劳动、有尊严地生活,这是我们每一个烟草人的责任,更是行业发展的需要。我们特别要关注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要牢牢坚持把握繁荣烟草文化,做到建设现代化烟叶不放松。

  文化可以直接渗透到人的体内,忘不掉,抹不去。我们要提高文化自信自觉,为现代化烟叶生产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动力源泉,把烟草文化建设贯穿到经济社会全领域、全过程,把鼓励文化精品创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满足人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放在第一位。我们要把文化拳头力量融入到现代化烟叶的全过程,深度挖掘文化资源,积极搞好文化作品创作工作,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烟叶生产、烟叶加工等各方面知识融入到卷烟生产的各个环节中去。要把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人物向全行业、全国推广,切实形成弘扬烟草精神的良好氛围。 

  要牢牢坚持把握“共同发展”,做到坚持领跑不放松。

  共同发展,是今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点工作目标之一。我们要在行业内更好地履职尽责,加快对周边地区的产业拉动,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快共同富裕、和谐发展。我们与地方多一份和谐,就是减少一些矛盾,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就领跑得更快,不要算小账,要一心共谋区域和谐发展。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要牢牢坚持把握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做到党的建设模范区创建不放松。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多年来,我们烟草行业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正因为有了一支善打硬仗、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经把继续努力锻造一支攻坚克难的烟草干部队伍作为工作重点之一。要率先垂范,践行“六民”执政理念、“六新”勤政理念、“六公”廉政理念,用实际行动带党风、转作风、树新风,把每个班子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让每个干部都成为身先士卒的模范,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实现卷烟上水平这一伟大的新胜利。

落实全国烟草会议要坚持实打实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