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溢寰中——“黄金叶”品牌崛起背后的力量(三)

新商盟网 2023-03-17 08:12 10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香溢寰中——“黄金叶”品牌崛起背后的力量(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香溢寰中——“黄金叶”品牌崛起背后的力量(三)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河南消息

  一脉醇香,金叶情怀。 

  从以“黄金叶”(天叶)为统领,以“黄金叶”(小天叶)、“黄金叶”(上河图)、“黄金叶”(天香)为主的“天系列”的成功推出,到以“黄金叶”(流金岁月)、“黄金叶”(大金圆)、“黄金叶”(金如意)为主的“金系列”的顺利上市,“醇香”基因传承,“温润”风格彰显,“黄金叶”,昂首挺进在中原突破的金光大道上。 

  “品类是隐藏在品牌背后的关键力量。”世界著名营销战略家、“定位之父”阿尔•里斯如是说。 

  构建一个全新品类,既不能附和模仿,又不可搭建空中楼阁。“河南卷烟特色以及品类构建,不能脱离河南烟叶基础和消费者的需求。”郑州烟草研究院院长闫亚明一语中的。 

  从概念到实践,一段“醇香”的探寻传奇由此展开…… 

  河南烟叶的优势是什么?河南烟叶是浓香型的典型代表,其明显特征是烟香浓郁、烟气饱满。 

  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从对卷烟劲头和香气的追求,转到了对卷烟香味、感受的综合追求,更加关注香与味的平衡、浓与醇的协调。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烟叶原料基础与关怀消费者需求之间,“黄金叶”发现一个完美的结合点——“醇香、温润”。 

  何为“醇香”?河南中烟人坚信:必须按照国家局“有支撑、成体系、能感知”的要求,让这种神秘的“天叶醇香”讲得清、感得到、测得出。 

  “这不仅体现了河南浓香型烟叶的独特品质,而且表明了‘黄金叶’品牌和整个河南卷烟‘醇香’品类的构建方向。”已故的郑州烟草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朱尊权曾高度评价道,“‘黄金叶’的特征符合卷烟减害降焦的发展方向。” 

  2011年以来,以“醇香”为主线,河南中烟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领导对“黄金叶”提出的“产品定位要高、引领作用要强、品牌形象要好、发展速度要快”的四项要求和“丰富产品规格、完善产品体系、突出产品特色”的三项任务,依托河南产业资源,联合郑州烟草研究院、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加强产品研发,先后推出了“黄金叶”(小天叶)、“黄金叶”(上河图)、“黄金叶”(流金岁月)等多款新产品。 

  在推动技术转型升级中,河南中烟把握着研发与市场的良好节奏。围绕“醇香”,以减害降焦技术与增香保润特色工艺为核心,从特色原料、特色工艺、特色产品技术三个方面入手,河南中烟逐渐形成了完善的“醇香”品类技术标准体系。原料醇化技术、制丝过程控制技术、增香保润技术、最新防伪技术等一系列先进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产品研发之中。 

  在全国第八届评烟委员会上,行业学术界首次肯定“醇香”品类,认定“黄金叶”为“醇香”风格的代表品牌,与全国其他9个品牌一起成为具有鲜明风格特色的卷烟品牌。 

  在科技的强力支撑下,“醇香”品类家族也不断壮大。2012年9月7日,承载着“黄金叶”品牌规模化使命的卷烟新产品——以河南传统特色版画“祥柿丰收”为创作题材进行包装和版刻的“黄金叶”(金如意)上市。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醇香”品类构建的实践,丰富了中式卷烟的消费选择,从本质上推动了“黄金叶”品牌的迅猛发展。2012年1月至11月,“黄金叶”品牌三类以上卷烟累计商业销量143.5万箱,同比增长75.56%,销量居全国重点品牌第7位。 

  奋斗成就荣耀,愿景凝聚力量。在“黄金叶”卷烟商业销量突破百万箱大关之际,河南中烟总经理杨自业又在思考三个问题: 

  ——作为一个走过61年风雨历程的经典品牌,在落实国家局和河南省委省政府“‘黄金叶’品牌实现中原崛起”的重要要求中,应如何与时俱进,持续提升,全力打造百年品牌? 

  ——作为一个身处“300多万箱卷烟产量、300多万箱卷烟销量、300多万担烟叶计划”的两烟大省,应如何在行业“卷烟上水平”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中体现更大的担当,展现更大的价值? 

  ——比起“打造具有更大荣耀与尊严的公司”的企业愿景,河南中烟还有哪些短板需要补齐,应如何让职工与企业相映生辉、共同成长? 

  荣耀与尊严,责任和使命。面对行业“卷烟上水平”深入推进的大好形势,河南中烟主动融入,勇于担当,努力在成长进位的道路上不断创造出新的奇迹。近期,河南中烟正在积极研究制订黄金叶品牌“3181”发展规划,初步提出到2015年,黄金叶卷烟年商业销量300万箱以上,其中一二类卷烟100万箱以上,商业销售额800亿元以上,进入行业三类以上卷烟品牌销量前5位和销售额前10位;公司全部产品年商业销售额1000亿元以上,整体实力力争进入行业第一方阵。 

  肩负着“卷烟上水平”、“中原突破”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使命的“黄金叶”,如今,迈上了新的征程。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作为推进中国烟草发展的重要支点之一,河南卷烟工业的“黄金叶”品牌走过了60多年的不凡岁月。 

  今天,成长进位,激情创业,闯关攻坚,金叶制造……面对发展之大任,拼劲十足的河南中烟人铁肩担当。 

  今天,肩负着在“卷烟上水平”中实现“中原突破”的“黄金叶”,正以积极的姿态应对挑战。勇于创新的河南中烟必将为新时期行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香溢寰中——“黄金叶”品牌崛起背后的力量(三)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