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立五种意识增强品牌培育的能力

新商盟网 2023-03-18 15:19 5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确立五种意识增强品牌培育的能力,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确立五种意识增强品牌培育的能力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2012年初,国家局局长姜成康明确提出了卷烟商业企业要把品牌培育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品牌培育这个中心来展开。按照姜局长的指示,全行业上下结合推进品牌培育,广泛开展了品牌培育建功立业活动,作为县级烟草分公司,要加快品牌培育工作步伐,就必须转变观念,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品牌营销能力,为卷烟营销上水平,打牢扎实基础,针对近几年来卷烟营销工作的实践,本人认为,开展好品牌培育建功立业活动,应着重确立以下五种意识。

  一是确立精准营销意识,大力营造知名品牌培育的氛围。开展知名品牌培育,是新形势下“卷烟上水平”的战略之举,是关乎烟草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协调发展的大局,更是卷烟营销工作者所肩负的“第一要务”。因此,要推进品牌培育,就必须确立精准营销的品牌意识,注重营造一个良好的营销氛围,千方百计调动营销人员品牌培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精准营销作为培育知名品牌的主要举措,通过在营销过程中,获取精确的信息后,做到对市场实施精准投放,做好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精准营销机制,从而实现精准营销的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同时,还要充分发挥节庆市场的精准营销,婚丧嫁娶黄金期的精准营销,并利用事件营销、会议营销、宣传促销等手段,积极改变吸食人群的消费习惯,培养大众消费的偏爱嗜好,尽而改善营销重心向知名品牌、重点品牌、价值品牌的转移,引导知名品牌消费的积极作用,使精准营销意识得到增强,为打造品牌培育的健康发展,创造一个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营造出浓厚的品牌培育氛围。

  二是确立规范经营意识,大胆探索知名品牌培育的有效途径。规范经营是提高营销工作的前提和条件,只有切实把规范经营摆上营销工作的重要位置,才能提高知识品牌培育的能力,相反,不按规范经营操作,不坚持规范经营的流程,势必会影响到品牌的培育。因此,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强化领导,完善机制,进一步突出重点,克难攻坚,进一步探索创新,敢为人先,进一步规范行为,严格流程,进一步落实责任,考核到位,把规范意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把品牌培育作为营销进步的第一要务,时刻关注规范的行为,始终关注营销的终端,注重关注客户的满意度,积极探索品牌培育的新途径,大胆探索创新营销的新举措,要全方位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与交流,加强营销工作的指导,帮助客户解决销售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力求将适合客户需求的品牌推荐给客户,并对知名品牌在市场销售环节,实施跟踪指导,跟进服务,建立知名品牌投放市场后的批零差率,吸食特点,包装设计,消费习惯等,走势情况的综合分析报告制度,坚持对知名品牌在培育过程中的常抓不懈制度,常抓常新机制,形成知名品牌培育工作的制度化、经常化和长效化,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育“532”、“461”知名品牌建功立业活动之中,特别是要把培育中原知名品牌“黄金叶”这一特定品牌,作为重中之重,培育好、发展好、保护好、使用好,为挖掘新的销售增长点,提升盈利能力,探索出一条规范营销的新路子。

  三是确立服务市场意识,把品牌培育贯穿到营销工作的全过程。服务好市场,既是营销工作的前沿阵地,又是品牌培育的舞台,要围绕市场搞服务,要在服务中搞好品牌培育,就必须紧紧围绕市场,围绕品牌,围绕客户,开展品牌培育建功立业,市场是品牌健康成长的沃土,服务是品牌发展的桥梁与纽带,客户是品牌通向消费者的重要渠道。因此,只有建立融洽的客我关系,拉近客我距离,着重为客户搞好服务,准确地找准品牌培育的目标,才能有的放矢的开展品牌培育,把服务做细,把市场做强,把品牌做优,实行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必须贯穿营销工作全过程,才能保证品牌培育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实现品牌培育工作有效、有序、有力推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四是确立终端责任意识,着力提升品牌培育的能力。卷烟营销的终端是现代营销体系的重要环节,又是促进知名品牌培育的重要阵地,更是品牌传播与延伸的生命线,提升品牌培育能力,就必须依靠终端建设来完成,所以,确立终端责任意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只有牢牢依靠终端,时刻掌握零售终端发展方向,不断延伸品牌培育的触角,以市场为导向,以终端为核心,才能挖掘终端的潜力,发挥品牌培育在终端建设中的极大作用,实现品牌培育的价值,增强品牌培育的内在动力靠终端,要确立责任意识,就必须加强对零售终端的指导和服务,关心终端建设,关注品牌在终端中的培育,形成对知名品牌培育的高度认知,统一终端的形象,培育营销人员自觉支持、参与终端品牌培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传播品牌形象,增强终端品牌培育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做好对零售客户的培训,普及品牌培育后的卖点知识,推广品牌培育的实战技巧,扩大品牌的销售量,通过终端的网络建设,更好地发挥出终端建设在引导消费需求,传播品牌的价值作用。

  五是确立建功立业意识,努力构建知名品牌培育工作的长效机制。开展知名品牌培育,是一项系统的营销工程,也是一项利在当今,功在久远的大计之策。必须树立建功立业意识,构建品牌培育的长效机制,要从完善制度入手,从提升盈利能力上下功夫,制定知名品牌培育的工作流程,设立知名品牌培育的考核目标,建立知名品牌培育的奖惩措施,明确各类营销人员的责任,实施知名品牌培育的跟踪管理等,通过建章立制,完善奖惩,量化目标,把品牌培育工作的任务落到实处,还可以开展品牌培育的竞赛、评比、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监督评估等相关内容,广泛增强服务意识,市场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把品牌培育建立在规范经营的基础之上,确保机制运行规范有效,从而实现品牌培育的建功立业,为卷烟上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确立五种意识增强品牌培育的能力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