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行业2011年第44周综述

新商盟网 2023-03-20 01:48 5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草行业2011年第44周综述,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草行业2011年第44周综述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更多精彩视频请浏览:中烟视界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上周,烟草行业关注的热点依然是一些新的卷烟品牌方面的动态。

  双喜·珍藏是广东中烟最近新推出的高端产品,不仅以“纯天然”、“无外香”、“原烟香”等别具一格的特色被津津乐道,其典雅、古朴的设计风格也备受关注。双喜·珍藏撷取了创牌之初双喜的经典元素——简洁而沉稳的菱形双喜烟标,加上淡雅的仿古黄色,衬以低调的玫瑰金,就这样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到了上世纪初,再现了100年前的风韵。 据包装设计人员介绍,双喜·珍藏的设计秉承了20世纪初双喜喜庆的风格,在品牌名称“双喜牌香烟”及主图案方面的设计上,结合了传统与创新,汲取了百年双喜的文化精髓:主图案及字体保留了原来手工描绘的特质,此乃双喜·珍藏最核心的标志;商标主图案采用精细烫玫瑰金工艺,整体色调低调奢华,图案层次分明,立体感强,更显美观;包装材料使用特种环保仿古纸,与商标设计风格相结合,具有浓厚的历史感,以玫瑰金红色为主颜色,更显包装清新、高雅;选用较高档材料印刷,使包装更上档次。

  继双喜·珍藏之后,广西中烟的真龙(巴马天成)也借全国卷烟销售网络建设现场会在柳州召开之际,惊艳亮相。

  10月26-27日,全国卷烟销售网络建设现场会在柳州召开,国家局领导、各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分管领导及销售部门负责人、各中烟工业公司分管领导及销售部门负责人、全国36个重点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负责人共350人参加会议。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特意安排10月27日下午进行真龙(巴马天成)介绍会。何泽华在介绍会上对真龙(巴马天成)给予了高度评价。(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何泽华认为真龙(巴马天成)有概念、有技术、有文化,把生态的问题、生命的问题、生活的问题基本上融在一起,把巴马的文化特点与这包烟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利用技术手段把巴马的烟叶、玉米、火麻等当地的特色产品充分利用起来,是国内真正的第一款生态烟,是一包很好的烟。何泽华还指出,真龙品牌是烟草行业富有特色的一个品牌,全国烟草商业单位要从共同发展的角度关心和支持广西中烟,要像培育行业内其他品牌一样来培育真龙品牌。要对巴马天成多予关心,对真龙予以关心,让它能够进终端,与消费者见面,只要大家共同关心一把,就一定会成长得很好。

  上周备受关注的品牌还有“玉溪(庄园)”和“贵烟(喜格)”。

  10月30日,“玉溪(庄园)”在乌鲁木齐召开上市推介发布会,红塔集团党委副书记施永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陈玉芳、副总经理刘建昌,乌鲁木齐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曲卫东,各地州市烟草分公司负责人以及零售户代表、高端消费群代表和红塔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上市推介发布会。施永超在发布会上指出,“玉溪(庄园)”是红塔集团按照姜成康局长“四个重在”的要求,以满足高端消费群体“追求顶级品质、崇尚回归自然”的价值诉求为目标而设计研发的。“玉溪(庄园)”源自中国第一座烟草庄园,中国第一包有机烟。通过全力打造“玉溪(庄园)”系列产品,旨在提升“玉溪”品牌形象,在高端市场形成广泛影响力,最终带动红塔品牌的发展。

  同为低焦油产品的贵烟(喜格)也在浙江加大了宣传力度,7mg的低焦油量贵烟(喜格)批发价为135元/条,零售价为150元/条,以橙色为底色配以咖啡色字体,香气统一协调,口感良好,将于11月7日起投放漳州和长泰,投放对象为五星级客户。

  玉溪(庄园)和真龙(巴马天成)及双喜·珍藏都是高端产品,从目前发展形势来看,似乎高端品牌正在迎来新一轮但也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的发展良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1年1-9月,全国共计销售一类烟498万箱,同比增加62万箱,增幅超过35%,市场份额达到了13%。芙蓉王中华和玉溪一类烟销量分别超过80万箱、70万箱,预计全年将有至少3个一类烟品牌销量过百万箱。另一个极具参考价值的数据是,前9个月,超高端卷烟(零售价300元以上,下同)销量已经突破152万箱,同比增加40万箱,增幅超过35%,占整个一类烟的比重也首次突破30%。

  考虑到卷烟消费环境趋恶的现实性与严峻性,高端品牌既要承担起整个行业转变发展方式的重任,亦要在总量增长趋紧有限的前提下支撑起行业发展。在政策导向、需求扩容、品牌热情的多重作用下,共同推高了高档卷烟市场规模与容量。对于所有参与者而言,这既是前所未有的机遇,更是亦趋亦紧的挑战。看起来,优势品牌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领前占有着扩容上量的市场红利,但同时也面临着其它品牌的轮番进攻。而对于在形象、风格、品质、口碑等方面处于相对劣势的后来者,问题的关键还不止于能否搭上末班车,是否能够确保生存权都还属未知。具体分析请参考专题:高端品牌冲刺破局的最后机会

  除了品牌,需要引起行业重视的还有卷烟包装警语的问题。

  日前,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转发中国烟草总公司通知称,2012年4月1日起,我国境内生产和销售的卷烟一律采用新的卷烟包装标识。警语字号将加大,并且撤销英文警语,警语字体与警语区背景色差要足够明显、醒目。 

  根据通知,卷烟条包的字体高度要不小于6.5毫米,卷烟盒包的字体高度不小于4毫米;撤销的英文警语以《境内卷烟包装标识的规定》中的另一套中文警语替代。根据规定,卷烟企业要在11月30日前将新包装标识提交到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近日,国内不少城市组织开展了“图形警示上烟包”控烟倡导活动,向民众展示国内外香烟包装的差异。详细情况可阅读专题:2011年大型烟草包装警示图巡展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上周,各大公司继续发布第三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报告,尽管烟草产品销量都有所下降,但是得益于产品的提价等因素,利润均呈现上升的趋势。(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奥亚公司10月27日表示,第三季盈利增长3.7%,得益于产品提价,加上其他烟草产品销量的增长抵消了卷烟销量的下降。截至9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1.3亿美元,合每股54美分,增至11.7亿美元,合每股57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56美分。不包括消费税在内的营收下降3%,至43.3亿美元。第三季卷烟销量下降9%,无烟烟草产品销量同比持平,雪茄销量增长4%。

  奥驰亚董事会挑选新成员W. Leo Kiely三世加入。他的当选使董事会的成员从9名增加到10名。Kiely在7月退休时,是美国SABMiller公司与波多黎各Molson Coors酿酒公司的合资企业MillerCoor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加入Coors酿酒公司之前,他在百事可乐公司的子公司Frito-Lay,以及Seven Up公司的子公司Ventura Coastal公司担任管理职位。

  日本烟草公司表示,由于烟税下调及汇兑收益,上半年的利润增长了18%。在截止9月底的6个月中,公司的净收入从上年的813亿日元增长到959亿日元(12亿美元)。销售额则下降了1.5%,减少至1.28万亿日元。国内烟草业务在上半年的净销售额因销量锐减41.2%而下降了20.5%,导致税务开支减少,从而又促使公司利润增长了175亿日元。汇兑收益使收入增长了69亿日元。地震之后,公司国内业务正在逐渐恢复。

  帝国烟草集团在11月1日对外发布了该公司本财年的业绩报告

烟草行业2011年第44周综述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