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黄鹤楼品牌之境界:是烟非烟 此楼非楼

新商盟网 2023-03-20 01:49 6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探寻黄鹤楼品牌之境界:是烟非烟 此楼非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探寻黄鹤楼品牌之境界:是烟非烟 此楼非楼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提到:“词以境界为上,有境界者自成高格,自有名句。”此境界,“非独景物也,喜怒哀乐亦人心中之一境界。”所以,有真性情、真感情者则为有境界。

  在古代,“雅士”是指高雅的知识分子,他们有名望、有学识、有才能,讲风骨、重操守、守诚信。在当代,“雅士”则指新时代的“雅士族群”,他们靠才智致富;他们敢于冒险,自信心强,不优柔寡断,对未来有远见;他们独立思考,向既定的目标不断鞭策自我;他们工作努力,有耐心,用一生的时间去学习;他们思想活跃;他们有很强的自我实现和社会责任意识。这个群体延续古今,风骨相传。

  “黄鹤楼”品牌成功塑造的“雅士文化”与新时代“雅士族群”的需求一拍即合,赢得了这一族群的高度认同。可以说,很多消费者之所以购买“黄鹤楼”卷烟,看重的不仅仅是“黄鹤楼”品牌卷烟的内在吸味和外在形态。在他们眼里,“黄鹤楼”品牌卷烟已经不再是一种吸食产品,一种物质的追求,而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精神享受和情感愉悦,是一种淡泊、从容、超脱的境界,一种超然物外、御风翱翔的心理体验。“黄鹤楼”已然是烟非烟,此楼非楼。

  此楼非楼,楼上楼

  冲决巴山群峰,接纳潇湘云水,浩荡长江在三楚腹地与其最长支流汉水交汇。湖沼之间,龟蛇相夹,“天下绝景”、“中国四大名楼之一”黄鹤楼便天造地设于斯。千百年来,文人骚客莫不驻足于此,或赏景,或品茗,或抒感,或“烟波江上”,或“吹落梅花”……

  携此雅士之情,得彼荆楚风韵而成的“黄鹤楼”品牌,借楼而名,因楼而盛,却是楼上之楼。诗词境界因一妙字而全出,人生境界因阅历而弥高。时光倒转到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南洋简氏兄弟敢为人先,举起“中国人抽中国烟”的大旗,奏响了中国近代民族工业自强的最强音。虽然南洋兄弟烟草公司成立之初只有一个设备简陋的小工厂,但是凭借着简氏兄弟的聪明和勤奋,凭借着高超的商业智慧和管理智慧,南洋兄弟烟草公司逐渐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烟草企业,并能与全球烟草巨头英美烟公司分庭抗礼。近百年来,“黄鹤楼”品牌浮浮沉沉。直到2004年,随着“南洋烟魁壹号”经典配方掸去烟尘、横空出世,“黄鹤楼”以全新的面貌再现世人面前。接着,“淡雅香”品类开创卷烟香型新蓝海,称为高技术、高品质、高品位的代表。2007年以来,黄鹤楼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2011年更是实现了销量的历史性飞跃。黄鹤楼的发展已如一匹内力十足的黑马,在烟草行业“534”“461”战略的指引下,奋然前行。百年的经历,没有形成百年的沧桑,而是经久的涅槃,黄鹤楼的境界因百年的积淀而超拔。此楼已非楼,借楼而上,楼上楼。(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是烟非烟,新境界

  王国维将隔与不隔作为诗词不同境界的评判标准,谓之“语语都在目前,便是不隔。”于境界上发力,则有“言外之味”、“弦外之响”。不隔则自然天成,羚羊挂角,无迹可求。不隔则天人合一,回归自然,则有真性情。

  士阶层诞生于礼崩乐坏、群雄崛起的春秋战国时期,有像荆轲一样为知己者死的勇士,有如苏秦一般为人出谋划策的策士,有著书立说的学士,有懂阴阳历算的方士,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讲风骨,重操守,体内潜藏着不可小觑的社会能量,往往对社会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物换星移,历史的车轮前行至现代社会。日复一日的浮华喧嚣,使人们越来越向往曾经的雅士生活,向往那种闲散、从容、风雅与精致的生活情趣,希望从这种生活场景中,重新找回曾经的古典情怀与浪漫情结。

  “黄鹤楼”品牌“雅士文化”应时而生、应需而生。素雅金色的不事张扬,内敛含蓄,映射雅士内心的低调奢华与处世之道;扶摇写意的金鹤飞羽,顿显雅士的飘逸情思和艺术追求;红与黑的强烈对比,再现雅士理性与感性的完美融合;简约和谐的布局,暗喻雅士淡雅香的人格魅力;鹤舞盘旋的千年黄鹤楼,就是雅士永恒不散的诗魂……一部诗篇,一支“黄鹤楼”,轻松惬意,一舒曾经的郁结,一展几日的愁眉,尽情享受这如沐春风的满足。此时,早已不知我为何物,为所从来。仿若天赐、自然天成的完美结合,已经是“不隔”的最好证明。境界自然高妙。

  是烟如何非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有人说,黄鹤楼的的书香气质与古典情怀令人叹为观止;它走出了高档卷烟品牌惯有的王者与霸气之风,开创出一片自然雅致的独特意境。正是这种别样的真挚情怀,让它不仅为吸烟的人所爱不释手,也为不吸烟的人所把玩不够。正是这种真感情,使它超越本身,独占“非烟”。

  对于高品质、高品位、高技术的雅士群体、精英阶层来说,“无我之境”、有真感情才是终极追求。黄鹤楼品牌从境界上发力,从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出发,在低焦高档的路上奋力前行,一路领先。在2011年6月29日发布的《2011胡润品牌榜》上,“黄鹤楼”以270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湖北最具价值品牌。同时,软珍品•黄鹤楼已连续三年排列烟草行业抽查产品质量综合得分第一名。

  是烟如何非烟?“技术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大大超乎人们的想象,出乎人们的意料。”这是湖北中烟人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也是这个问题的最好回答。

  非烟首先是烟,然后是“浓到极致则为淡”的升华。湖北中烟秉承“优质、生态、安全”的烟叶培育理念,在位于北纬30度特殊地理环境下,建立了500亩的烟叶生态园,并在环神农架区域开辟了4个烟叶种植基地。在烟叶生态园和各基地中,他们启动特殊生态条件下烟叶品种适应性和适用性研究,采用天然有机腐殖肥料施用、微生物土壤改良、病虫害生物综合防治、无污染灌溉、增香减害烘烤等技术手段,最大限度地保持了烟叶的原生态品质,强化了原料风格特色。在配方设计上,湖北中烟充分发挥“金神农”、“清江源”烟叶在香气、浓度、劲头及烟气方面的独特优势,探索形成了香气架构、吃味调节、香味修饰等模块配方,并充分发挥企业在功能薄片领域的技术优势,将研制出的增香型功能薄片广泛应用于配方设计,有效增补烟香。在制丝环节,湖北中烟在传统烟叶加工工艺的基础上独创了“木桶贮丝”工艺,创造性地采用了特制木桶作为烟丝贮存的容器,将添加了天然香精香料的烟丝贮存在45°倾斜摆放的专用木桶内进一步醇化,通过木桶散发出的特殊物质,使天然香精香料与烟丝完美融合,增加了烟香的醇厚感,使产品风格更加稳定。与此同时,湖北中烟还不断强化特殊卷烟纸和特色功能滤棒等材料研究,以香润珠滤棒为代表的新型功能材料的广泛应用,有效降低了产品的焦油释放量,增加单口烟气抽吸量,修饰、补偿了烟香,提升了消费者的满足感体验。

  文化价值的提升,让是烟变非烟。湖北中烟在打造产品,塑造品牌的过程中十分注重以优质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支撑。在满足消费者感官享受的同时,更给予消费者附加的惊喜。让卷烟产品不再是冷冰冰的快速消费品,更具有溢价能力,能与人们的生理、心理、审美、情趣等多个层次产生共鸣,使得消费者不是在选择一种简单的商品,而是选择一种自然自得的生活态度,是选择一种从容雅致的气质风格。(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有“有我之境”,有“无我之境”。而“有我之境”,则“以我观物,故物皆着我之色彩”,“无我之境”,则“以物观物,故不知何者为我,何者为物”。产品,从自我出发,必是“着我之色彩”,则为入“有我之境”,必不能超拔,不能走进雅士群体的心中。若如黄鹤楼品牌,以服务为王,“以物观物”,从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出发,提供与之精神品位相契合的产品,将如“恢恢乎其于游刃必有余地也”,实现是烟向非烟境界的飞跃。

探寻黄鹤楼品牌之境界:是烟非烟 此楼非楼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