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卷”烟酒店两月盗百万 广西南宁警方抓获3名盗贼(图)

新商盟网 2023-03-29 07:33 10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席卷”烟酒店两月盗百万 广西南宁警方抓获3名盗贼(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席卷”烟酒店两月盗百万 广西南宁警方抓获3名盗贼(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警方展示追缴回来的烟酒等财物。记者 段钦中摄

  烟草在线据《南国早报》报道  从5万元的50年陈酿茅台,到饮料公司的赠品瓷杯,都被这伙窃贼卷走。3月26日,广西南宁市公安局摧毁了一个特大盗窃名烟名酒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入室盗窃案10多起,涉案总价值高达100多万元。目前,警方已追缴回50年陈酿、30年陈酿“茅台”、“五粮液”等高档名酒248瓶,“中华”、“玉溪”、“芙蓉王”、“真龙”、“黄鹤楼”等名烟350余条,同时缴获汽车1辆及作案工具一批。

  店主燃放鞭炮 感谢警方退赃

  3月30日上午,南宁市仙葫大道某小区一楼一家五粮液特许经营店门前响起鞭炮声。那是店主祝女士在向警方表示感谢。当天,警方将她店里之前被盗的一些名酒返还回来。

  祝女士说,2010年,她店里就曾被盗走价值几万元的酒,当时是因为店铺没安装拉闸铁门。后来,她叫人安装了铁门,谁知2011年年初,店铺再次遭窃。

  在这家店门口,记者看到,两道拉闸铁门上分别挂着一把鸭蛋大小的铁锁,每道拉闸铁门外面则是两扇玻璃门,玻璃门上各配3把U型锁。祝女士考虑,今后还将在店里加派人手,24小时留人看守;再安装摄像头监控设备。

  锁定嫌疑车辆 牵出三名盗贼(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1年2月7日上午9时许,在长湖路专营茅台酒生意的冯先生刚打开店铺开门,就吃了一惊:卷闸门的挂锁被剪断,店内的名酒被人席卷一空。经清点,他发现包括50年陈酿、30年陈酿“茅台”在内的300多瓶价值73万元的高档“茅台”被盗。冯先生当即报了警。

  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南湖公安分局抽调警力组成专案小组,负责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由于案发在凌晨,现场周围没有目击证人,民警没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办案民警随即查询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店铺附近小区的一个安防监控探头模糊地拍摄到,案发当天凌晨3时左右,一辆轿车曾开到案发店铺门前,几名男子走下车来撬开店铺卷帘门,进入店内来回搬运东西。由于当时光线昏暗,监控设备拍摄效果较差,民警无法辨识嫌疑人及嫌疑车辆的细微特征。

  民警又调取案发前的所有监控录像。经过三天三夜反复细致比对,终于发现在2月6日中午,一辆车牌为“桂N82×××”的的银色轿车曾在案发地停留,该车与嫌疑车辆的外形及尾灯装饰非常相似。以此为突破口,民警展开周密调查,发现该车为钦州市某汽车租赁公司所有,租车人系钦州市人黄某。而且,黄某及其周边的朋友黄某某、陈某等人都有盗抢前科。

  但是,这伙人有着很强的反侦查能力,民警几次准备对他们进行抓捕,他们似乎都有所察觉,躲藏了起来。

  3月24日下午,民警接到线索,黄某某和陈某正准备在南宁市销赃。当日下午6时许,黄某某和陈某正兴高采烈地躲在车上分赃,民警当场实施抓捕,将两人一举擒获,并当场缴获赃款1万多元。25日,办案民警循线追击,在南宁一家KTV娱乐场所包厢内,将租车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 

  均有盗抢前科 出狱结伙作案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经查,被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刑满释放人员,都只是小学文化。其中,黄某某,29岁,1999年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黄某,29岁,2009年因盗窃罪,被判刑1年6个月;陈某,31岁,2005年因抢劫罪被判刑7年。3名嫌疑人刑满释放后没有职业,于2010年结识后密谋盗窃名烟名酒店内的高档烟酒。他们专门选择凌晨时分,对无人看守的名烟名酒店实施撬盗,盗走店内存放的高档名烟名酒,然后以低价卖给收赃人员。

  3月30日,在警方展示缴获的部分赃物现场,记者留意到,除了市价5万元这样的50年陈酿茅台等名贵酒外,这伙盗贼甚至连饮料公司的赠品瓷杯也一并盗走。

  另外,该团伙从2011年2月份以来,在南宁市和柳州市作案达10多起,盗窃名烟名酒涉案价值达100多万元,销赃后得赃款30多万元,几乎全部用于赌博和高档娱乐场所挥霍。

  根据嫌疑人的供述,3月26日晚8时,民警突袭南宁市人民路的一家礼品回收店,抓获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腾某,当场查扣“五粮液”等名酒78瓶,各类香烟146条。据腾某交代,他低格收购这伙盗贼盗来的名烟名酒后再高价出售,从中谋利4万多元。

  专案组民警又从嫌疑人的藏匿窝点,追缴回“茅台”、“五粮液”等名酒170瓶,各类名烟205条。

  目前,4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追缴赃物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警方支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针对此类沿街店铺的入室盗窃案,市民及商家如何进行防范呢?

  人防方面:有条件的商家应该安排人员在夜间值班守夜,并备好防身自卫器具;由社区、街道办组织沿街商户开展联户联防。

  物防方面:店主在选择卷帘门时,要选封闭式的,还可以在卷帘门的下方和地面各焊两个角铁,然后加上两把牢固的挂锁,从而提高安全系数。

  技防方面:安装防盗报警器,一旦遭到非法撬盗可以触动报警器;在店内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心防方面:市民及商家要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如不要将大量的现金存放在店内过夜;贵重商品要妥善保管等。

“席卷”烟酒店两月盗百万 广西南宁警方抓获3名盗贼(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