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江县抢抓时机做好烤烟育苗管理工作(图)

新商盟网 2023-04-24 19:38 39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元江县抢抓时机做好烤烟育苗管理工作(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元江县抢抓时机做好烤烟育苗管理工作(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开春以来,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各乡镇干部群众抢抓烤烟育苗时机,早出晚归,做实做牢烤烟大棚育苗各项工作,确保烤烟移栽时有充足的壮苗。

(龙潭乡烟农抢抓最佳节令育烟苗)

  2010年烤烟生产喜获丰产丰收后,进一步调动了干部群众巩固提升烤烟产业的积极性,自开春以来,全县各种烟乡镇迅速掀起烤烟育苗高潮,上下一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坚持育苗工作是烤烟生产的重中之重,做到烤烟育苗工作早准备、早安排和规范操作,并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育苗工作,切实加强对烤烟育苗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提前做好计划,育够苗、育好苗,认真管理,培育出品种纯度高、质优、量足的壮苗,为全县2011年的烤烟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从各乡镇烤烟育苗点了解到,自1月25日开始育苗以来,各乡镇村组的党员干部、烤烟辅导员和广大烟农以烤烟育苗为中心,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在各育苗中心点,采取白天下籽育苗,夜间轮流值班的办法,并用“大棚套小棚”的方式,给烟苗加盖防寒衣被、确保烟籽烟苗不受冻害。同时,还针对入春后风高物燥的情况,做好大棚加固、疏通排水沟,适时做好烟苗防寒防冻。

  据了解,元江县2011年烟叶总收购任务为1150万公斤,为顺利完成烤烟生产任务,全县共建了175个集中育苗点(漂浮育苗17400盘)进行统育统管。截至2月15日,已全部完成烤烟育苗工作。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元江县抢抓时机做好烤烟育苗管理工作(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