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在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新商盟网 2023-03-29 18:41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关键在把自己的事情办好,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关键在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小烟卷儿:烟斗啊,时间过的真快,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全国烟草工作会召开的时候了。

  老烟斗:是啊,这是咱们行业每年年初最令人瞩目的一件事情了,不过这次会议我感觉咱们国家局开的比较低调。

  小烟卷儿:是啊,我也有感觉,本来往年会议召开前,国家局按照惯例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相关中央媒体发布相关消息。今年好像还没看到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

  老烟斗:从这个小细节可以看出,咱们行业在“十二五”期间面临了严峻的形势,可以说是风险与机遇并存。

  小烟卷儿:2011年作为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不禁又翻阅了一下2006年的全国烟草工作会报告,里面有行业十五期间的发展。2005年,行业实现工商税利超过2400亿元,比上年增加300亿元以上,增长14%。其中实现工商税金1590亿元,同比增长11%。2005年实现税利比2000年增长124.3%,年均增长17.5%,是实行烟草专卖制度以来发展比较好的一个时期。

  老烟斗:十一五期间咱们行业的成就比十五期间的成就可大多了。行业总资产由5566亿元增加到10095亿元,所有者权益由3563亿元增加到8046亿元,工业增加值率由73.58%提高到83.46%。现代卷烟流通建设取得新的进步,零售客户盈利水平持续提升,良好的客户关系初步建立,电话订货率(含网上订货)98.54%,电子结算率87.89%,一次配送到户率97.84%,卷烟零售客户户均收入由8740元增加到16370元。经济效益保持较高速度增长,实现税利由2530亿元增加到6045亿元,增长1.39倍,年均增速达19.03%,上缴国家财政由1944亿元增加到4988亿元,为保证国家财政收入作出积极贡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十一五期间咱们行业忠实的践行了咱们《烟草专卖法》的立法宗旨啊,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维护消费者利益。

  老烟斗:是啊。要不然怎么说十一五期间是咱们烟草行业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

  小烟卷儿:估计几天后,行业上下将会掀起一股学习2011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烟斗,你作为行业资深专家,肯定对姜局长报告进行了深入研究,你说学习姜局长报告要抓住哪几个方面。

  老烟斗:资深专家是不敢当,资深烟斗还算一个吧。学习领会姜成康局长的工作报告,核心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行业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就像“532、461”一样,行业十二五的改革发展目标也可以用“1143”来形容。

  小烟卷儿:这“1143”具体是指什么啊?

  老烟斗:一个主题、一条主线、四个更加注重和三个全面目标。所谓一个主题那就是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一条主线是指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四个更加注重是指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更加注重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技术进步、更加注重共同发展;三个全面目标,是指行业在十二五期间力争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全面实现“532”、“461”品牌发展目标,全面建设现代烟草,全面提高中国烟草整体竞争实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说到这532、461,我又想到了2006年工作会,那一年工作会提出十一五期间行业要以“培育两个十多个”为目标。2005年的时候,行业前10个牌号集中度已达26.4%,并培育5个超百万箱的品牌。那时候能进百万大箱的品牌多么让人羡慕啊。

  老烟斗: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记得2005年的时候,五个超百万箱品牌中的“红梅”,已经逐步整合了,还有红云红河集团旗下的一个百万大箱品牌“红山茶”为了“云烟”、“红河”品牌的发展,也整合掉了。

  小烟卷儿:进了百万大箱不等于进了保险箱。青岛的“哈德门”销量也在百万大箱附近,但是品牌结构太低了,这些年在行业的风起云涌中也落寞了。

  老烟斗:十一五期间,行业品牌发展到是也涌现了一批“黑马”和“后起之秀”啊。像“黄鹤楼”、“贵烟”、“长白山”、“娇子”等。行业2010年全年有13个品牌销量超过100万箱,其中红塔山白沙红金龙、红河、双喜红旗渠超过200万箱,重点品牌市场主导作用进一步显现,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为实现“532”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重点品牌价值大幅提升。全年有15个品牌商业批发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其中中华品牌超过760亿元,云烟、芙蓉王、红塔山、利群、白沙超过400亿元,重点品牌对行业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高,“461”品牌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小烟卷儿:呵呵,咱们再聊聊2011年行业有什么重点工作啊。

  老烟斗:姜成康局长的工作报告对2011年行业的烟叶工作、品牌培育、技术创新、管理监督、队伍建设五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在烟叶工作上,要把稳定种植规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在改善烟区生产条件、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满足卷烟品牌发展需要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在品牌发展上,要以培育“532”、“461”知名品牌为重点,努力发挥市场营销的基础作用和引领作用,重点在提高产品质量、做大品牌规模、提高品牌培育能力、提高网络建设水平、提高客户盈利水平、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在技术创新上,要着力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重点在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在管理监督上,要全面提高行业管理水平,重点在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加强投资管理、加强安全生产、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内部监管和专卖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在队伍建设上,要重点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职工教育培训、董事会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小烟卷儿:姜局长的工作报告总是这么催人奋进,可是对咱们烟草行业来说,成绩令人欣慰,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咱们烟草行业仍然面临着“烟草控制、完善体制、构建和谐、国际竞争”四大挑战。

  老烟斗:是啊,2010年的“金属门”虽然与咱们烟草无关,但同样对咱们行业是个警示啊。这次在姜局长报告中就重点提出,烟叶工作更加重视提高烟叶安全性水平,调整烟叶生产布局,加强烟叶产地环境控制研究,规范农药使用,推广清洁环保生产方式,建立生态农业标准体系,加快发展烟区生态农业。在技术创新工作上更加重视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企业的信誉,关系消费者的健康,关系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要把产品质量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督体系。认真抓好产品质量安全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制订完善和严格执行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加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和科技研究,全面开展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逐步建立烟用添加剂许可制度,着手研究产品有关成分的信息披露制度。

  小烟卷儿:发展烟区生态农业,咱们在2010年的大话烟草可就提到过。而且听朋友讲,以后很多工业企业都要建立起质量监督机构了。而且从姜局长报告可以看出,在2011年,咱们行业将拉近与社会大众的距离,对卷烟产品有关成分也会进行信息披露了。

  老烟斗:而且应对控烟,咱们行业也在加紧对低焦低害产品的研发。姜局长报告指出,按照生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认真搞好新品研发,尤其是低焦低害产品开发,以适应卷烟市场发展

关键在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