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中茅台,品味嗅觉另一种珍藏[图]

新商盟网 2023-03-29 22:01 12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中茅台,品味嗅觉另一种珍藏[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中茅台,品味嗅觉另一种珍藏[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凡吸烟的人,大部曾在一时糊涂,发过宏愿,立志戒烟,在相当期内与此决一雌雄,到了十天半个月之后,才自醒悟过来”这段来自一代文豪林语堂的《我的戒烟》一语道破天机,讲出了所有烟民的心声。

  从事文字工作已经十年有余,每逢深夜赶稿、灵感停滞不前之际,总会不由自主的把手伸向书桌的第一格抽屉里,摸出一支烟点上,深吸一口,在寂静的夜晚,让混乱的思维在烟雾缭绕中,抽丝剥茧,一点点被整理、汇集,最终变成思想、变成跳跃的文字,从我的指尖倾泻而出。

 

  算来,我的抽烟历史可以追溯到大学时代,那时,宿舍四个兄弟,紧巴巴的生活费,买着5块 钱一包的中南海,晚上玩游戏烟瘾上头,一支烟可以被几个人递来递去。再然后,大学毕业,先做销售,飞遍大江南北,也抽了各式各样的香烟:白沙黄鹤楼、中 华、双喜、骄子、万宝路……茶余饭后,要么埋在沙发里,伸一懒腰,打一哈欠,吐一串烟圈,恍惚中就有着飘然的感觉;要么和三两好友,聚在一起,点一支烟, 天南海北,不着边际的聊天,紧绷的神经也在不知不觉中放松下来。

  每一种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和口味,蕴含着不同的象征和理念,对烟的需求,也从最初的生理需求,变成了精神层次上的享受与追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好烟就如好酒一样,必须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正如国人心中的经典茅台一般,在独特的环境中酝酿,在时间的流逝中发酵,在历史的长河中圆满,中国烟的历史尽管不如中国酒那么悠久绵长,但也有百年。

 

  以我颇为喜欢的双喜为例,它最初就起源于1906年,代表着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中国人对自己民族产业的希望,简氏兄弟创办广东南洋烟草公司,高举大旗抗击外来品牌,以实业兴国,建国后,双喜分化为广东双喜、上海红双喜、武汉双喜三支,其中又以广东双喜为盛……风雨105年后,双喜返璞归真,回归原点,推出双喜·珍藏,重现1906年 的第一包双喜原貌,而它的味道,确是取自了现代工艺,不添加香精,所以不起痰,这对我这种老烟民来说是一种福音,没有香精,自然是原香,对喉咙的刺激也 小,味道却没打折,这个烟吸过之后,十分钟内口里面都会一直有烟草淡淡的余香,还有回甘,要去体会,很舒服,就像是喝酒一样,劣质酒和茅台的感觉完全不一 样,原香就好像是茅台,不仅顺滑爽口,还不上头,这年头,还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的么?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再看包装,一股厚重的历史气息铺面而来,让人恍惚有种梦回三四十年代老上海的感觉,十里洋场,繁花似锦,充满欧美风格的老建筑,风格迥异的别墅花园,街上身穿旗袍的上海女子,举手投足之间都有着难以言说的风情。

  这是香烟,也是历史,是经历时间沉淀所留下的经典,能在不知不觉中唤起人们的共鸣和认同,就好像说到茅台,就会想起一段段著名的典故,周总理的茅台外交,毛 主席的茅台情结,红军长征时期茅台镇的故事……双喜·珍藏从某种意义上讲已经和国酒茅台一样,不再单纯的以烟和酒为载体,而是让人们透过他们看到了那些风 雨飘摇的美丽岁月,变成了一种象征,品位和尊贵。而这些,恰好是我们很多国产品牌所缺少的,“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让我们的品牌停留在了最浅薄的层面,无 法像国际奢侈大牌一样,有源远流长的历史,让每个拥有它的人为之自豪。 

  我们的国产品牌,要走的路,任重而道远。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烟中茅台,品味嗅觉另一种珍藏[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