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抽烟的他28年收藏世界各地近3000个烟盒(图)

新商盟网 2023-04-01 06:03 9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不抽烟的他28年收藏世界各地近3000个烟盒(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不抽烟的他28年收藏世界各地近3000个烟盒(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株洲网报  英国产的“伦敦牌”香烟,山东省的“亥猪牌”香烟、湖南的“龙门牌”香烟……不但许多烟民未曾抽过,而且很多人可能未见过。 

陈志军整理香烟盒

  现年50多岁的陈志军不抽烟,但却用了28年收藏世界各国、各地区的香烟盒。目前,他已收藏上千个种类,近3000个香烟盒。

  收藏的烟盒用大柜子装 

  见到陈志军时,他刚从外面回来,手里头拿着一个“七匹狼牌”香烟盒。这个烟盒呈正方形,一根烟的厚度。陈志军笑道,这是他刚从朋友那里“讨”回来的。 

  陈志军打开他卧室的一个柜子,里面装满了香烟盒,香烟盒已经分类、编号。 

  记者随手拿起一个香烟盒,都会发现起表面已过塑,里面贴有纸条,纸条标注了收集时间、地点、香烟价格等。 

  “为防止香烟盒变形,香烟盒里塞有泡沫。每装裱一个香烟盒,最少要30分钟。”陈志军说,他已备有专门的装裱香烟盒的工具,如纸、笔、尺、透明胶、双面胶、工具刀等。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陈志军告诉记者,他的朋友为此也常爱调侃他。他回应,他没钱,最值钱的东西就是这些烟盒。 

  28年收藏近3000个烟盒 

  陈志军萌发收集香烟盒是在1983年。当年,他的同事出差回来时,给他带回一包英国产的“伦敦牌”香烟,香烟盒是金色的,正面标有“LONDON”,花纹很精美。 

  “当时就想,这么好看的香烟盒,留着吧。”他把烟分发给了朋友后,收藏了这个香烟盒,这也是他收藏的第一个香烟盒。 

  打这以后,逛香烟摊成了陈志军出差必做的一件事情,“每到一个地方落脚后,晚上就去附近的烟摊逛逛,看看当地有哪些品牌的香烟。”有时买一盒香烟太贵,陈志军和烟摊老板商量,将展示在柜台里的空香烟盒卖给他。 

  “每个香烟盒一元钱,这样的话,如果一包香烟需10元,就能省下9元。”陈志军说,他每出一趟差,都能收集到当地一二十个不同品牌的香烟盒。 

  不仅如此,陈志军还会发动亲朋好友帮忙收集香烟盒,久之,朋友们自发收集香烟盒,并主动送给陈志军,“有时,朋友来看我,都会带来一二十个香烟盒。” 

  陈志军已收集了28年的香烟盒,收藏上千个种类,近3000个香烟盒。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那时最好的香烟,只要2毛8” 

  记者看到,陈志军所收集的软香烟盒已经装订成册后,并按顺序填好资料,其中不乏几毛钱一盒的香烟。 

  这还不是最便宜的。陈志军说,上世纪70年代,株洲哪家办红白喜事时,待客发香烟最开始是“火炬牌”香烟,接着是“五岭牌”香烟,再后来是“郴州牌”或“常德牌”香烟,这些都是那时最好的香烟,待客能用上这些牌子的香烟,家里经济条件应该不错了,“即使如此,那时每包烟也只要2毛8分钱。” 

  如今,一包“南京牌”香烟要100元、一包“钻石芙蓉王牌”香烟要150元、一包的“熊猫牌”香烟1000多元等知名品牌的香烟盒,陈志军也收藏了。 

  “曾经许多小烟草厂如今已大多停产,很多香烟品牌也逐渐消失。”陈志军说,这些香烟盒也是历史的见证之一,他希望以后能举办自己是香烟盒展,让市民也能分享这份成果,也希望,能结交更多的香烟爱好者,互相交流经验,交换烟盒。 

  千奇百怪的烟盒名称 

  已经收藏上千种烟盒的陈志军,按照香烟的产地、名称、形状等,给烟盒分好类,并集成册子,按名称将香烟盒基本分为省(市)会名称、动物名称、植物名称、名胜古迹名称、名山名称命名等五大类。 

  *省(市)会名称命名的烟盒:北京上海、广州、长沙、南京、南昌、杭州、合肥、石家庄、兰州哈尔滨、沈阳、成都、重庆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动物名称命名(包括十二生肖)的烟盒:熊猫、金鼠、五牛、威虎山、月兔、白金龙、飞马、叼羊、金丝猴大鸡、名犬、亥猪等 

  *植物名称命名的烟盒:红豆、湘莲、苹果、古松、金芒果、灵芝、人参牡丹芙蓉茶花、梅花、桂花、杜鹃花等 

  *名胜古迹名称命名的烟盒:桃花源、南岳、洞庭湖、滴水洞、黄鹤楼西湖、太湖、延安、敦煌、北戴河、鼓浪屿等 

  *名山名称命名的烟盒:泰山庐山黄山九华山长白山、井冈山、五台山、五指山、大青山 

不抽烟的他28年收藏世界各地近3000个烟盒(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