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爱云烟(硬紫云)(图)

新商盟网 2023-04-01 07:08 8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钟爱云烟(硬紫云)(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钟爱云烟(硬紫云)(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父亲是个老裁缝,父亲也是个老烟民,幼时的我经常见着父亲一边嘴刁烟支一边裁制衣物。

云烟(硬紫云)

  曾经,因为“吸烟有害健康”的共识,哥哥与我商量过如何帮父亲戒烟,但是考虑到吸烟是父亲唯一的爱好,也是夜深工作时的提神佳品,我们最终放弃了计划。

  父亲爱烟,但大家庭的负担致使父亲舍不得买更好的品牌,直至我中专毕业参加工作,父亲所吸的香烟单包价没有超过过5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1999年,我随老公去江苏常州打工,年末回家准备礼品时我首推给父亲带条香烟。可是他不抽烟也不懂烟,我更是“门外汉”,当时的我们在烟店的柜台前左转右转,就是拿不定主意买什么品牌的烟好。

  “要不就买云烟吧,不是说‘一云二贵’嘛,应该不错吧。”老公如是说。

  在当时,我们老家烟民中流传这样一句话:一云二贵三中华。言下之意是说香烟的口感,云烟数第一,贵烟排第二,中华位列第三。当时,烟店的柜台里有一款云烟(硬紫云),价格10元/包,比父亲平时所吸的香烟价位翻了倍,拿来送礼是比较合适的。

  “这款云烟选用优质烟叶和纯天然香精香料,利用当今最先进的降焦降害技术,香气飘逸优雅而不失浓郁,吃味醇和柔顺,余味绵延、干净。采用紫红色为宛若色,传承了‘云烟’经典图案的构图,典雅华贵。喜欢抽这烟的人还真不少呢。”见我们有购买意向,店主忙不失措地来解说。(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那就买一条这样的云烟吧。”我指着柜台里的云烟说道。店主随即拿出一条云烟装起,我们付账走人。

  回到家,我们放下行李,从包里找出那条云烟递给父亲。父亲疼惜地说:“在外面挣钱多不容易,干嘛还花那么多钱买这么好的烟啊,平时抽的不就行了。”但是后来听母亲说,父亲很珍惜这条烟,只拿出一包与其他烟民同享,其余的都只在晚上做工的时候独自享受,因为这是女儿送的烟。

  听母亲说这话时,我的鼻子酸酸的。大半辈子的辛劳,父亲从来没有好好享受过自己的爱好,更没有追求过更高的层次。一条在当时不算高档的卷烟,在父亲看来却是珍贵的宝。自那以后,我每次回家都不忘带条“云烟”。后来,自己开了店经营卷烟,我知道了更多的“云烟”知识:创牌于1958年,以“清、甜、香”为特征口味发展出三大系列,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其中以云烟(紫)为主的精品系列最为大众化。也更了解了父亲为什么如此钟爱云烟:不单单是一句“一云二贵”的传言,而是那飘逸优雅而不失浓郁的香气、醇和柔顺余味绵延的吃味!

  这么多年过去了,农村的消费档次也提升了,但是父亲还是钟情于10元/包的云烟(硬紫云)。他说:不是价格越贵的就越好,只有口味适合的才叫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钟爱云烟(硬紫云)(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