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不因获利而失德(经营不因获利而失德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19 08:05 14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经营不因获利而失德,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经营不因获利而失德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开门做生意,讲诚信、重德行是前提。生意人切不可事事皆为利,把德行丢一边。

    今年2月的一个早上,我正在店里整理货架,从门外进来一个高个小伙子。他走到柜台前轻声说:“买包‘云烟’。”因为手头正忙,我随手就将他要的烟递了过去。收了钱,看他出了门,我突然觉得不对头:看上去,好他像没有18岁。

    “糟了!”我心想。正要追出门去询问他,没想到他竟然又回来了,说刚才忘记买打火机了。

    这次我不敢再大意,望着他那张有些稚嫩的脸,我小心地问道:“能给我看一下你的证件吗?我们向未成年人卖烟是违法的。”我本以为他会拒绝,或是说没有带证件,不料小伙子很爽快,边笑边从牛仔裤兜里掏出他的驾驶证给我看:“我知道我看上去年龄不大,但我确实已经满18岁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仔细看了他的出生日期:1992年9月5日。18岁零五个月。我放心地舒了口气,微笑着把打火机递给他,将他送出了店门。

    还有一次,中午,店里没顾客,我在店里拖地,隔着窗玻璃,看到一个女孩在店外转悠。她穿着时尚的休闲短衫和带破洞的牛仔裤,外加一双高腰运动鞋,棕色的头发被压在运动帽下,模样蛮神气。不一会儿,她推门走了进来。我回到收银台旁,跟她打招呼:“小妹,想买点儿什么?她将两手往柜台边上一撑,说:“我要一包‘娇子’。”我一看她的样子,也就十四五岁,便问:“小妹,能看一下你的证件吗?”她一下子收回了撑在柜台边上的手,紧张起来:“我没带证件,我已经满18岁了,真的,不骗你……”“我没看到证明你已满18岁的证件,所以不能卖烟给你。”我耐心向她解释。谁知,她立即改口说:“我是给我爸买的,他在外面等我呢。”“不好意思,那叫你爸来买吧。”我坚决地回应道。女孩往下拉了拉帽檐,失望地离开了。

    虽然少卖了一包烟,但因为坚持了卖烟的原则,我备感欣慰。不因利而失德,今后我仍会继续这样做下去。(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经营不因获利而失德(经营不因获利而失德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