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人回乡创业 种烟150亩产值60万

新商盟网 2023-04-19 08:03 14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转业军人回乡创业 种烟150亩产值60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转业军人回乡创业 种烟150亩产值60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华龙网报道    “只要不出现非正常天气,烤烟不发生大面积死亡,按照今年的行情,保守估计,我种的150亩烤烟收入60万不成问题。”8月18日,重庆市黔江区蓬东乡勃兴3组的种烟大户,转业军人简政高兴地对笔者说。

    为梦想走进军营

    上世纪末的蓬东乡勃兴村小地名谷蓬槽的地方,地理条件较差,饮水难,用电难,行路难,致富更难。

    从小生活在那里的简政,一直有种走出大山的冲动。19岁那年,当村里一些同龄人早忙着谈婚论嫁的时候,简政如愿以偿地穿上了绿军装,开启了为期4年的军旅生活。

    “就像一首歌唱的: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在部队4年,我的思维,视野,意志品质,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好锻炼,就像上了4年大学一样。”简政说,没有当兵的经历,就不可能要今天的一切。

    为爱情他乡创业(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转业后没回黔江上班,那时主要就想怎样多挣点钱,以后有机会改变家乡落后面貌。还有,当时女朋友在云南玉溪,发展条件比这边好得多,就跟她一起到云南打拼去了。”简政说。

    凭着吃苦耐劳的品质,诚信待人的态度和精明的市场行情判断,简政的创业虽然艰辛,但发展迅速:从1999年用仅有的1500元本钱开始做水果生意,到经营服装、家电、床上用品等,几经积累,如今,简政已经拥有近1000平米店面,10名员工,营业额超千万元的商场。

    为家乡二次创业

    “自己的小日子还过得去,但看到家乡变化不大,很为父老乡亲着急,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简政说,今年春节回家,得知黔江在大力发展烤烟,一个大胆的念头产生了——规模种植烤烟带动大家致富!

    简政的想法得到了妻子的支持,因为简政当兵前种过烤烟,加之在玉溪这10多年,在与当地村民的交往中也学到了不少种烟的经验。妻子还大度地表示,万一种烟不成功,投入的钱修了公路,给村民开了工资,就算为家乡建设做贡献吧。(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说干就干,春节刚过,简政就带头修路,他投入5万余元协调土地、购买物资,村民出力修路,一个多月时间,从香树垭口到谷蓬槽一段3公里多的公路贯通了。

    蓬东乡政府、区电力公司、烟草公司对简政发展烤烟生产大力支持。电力公司投资63万元,把高压电架到了简政的烤棚处,彻底解决了谷蓬槽15户人家以前用电电压不足的问题。烟草公司投入10余万元,为简政修建了4个标准烤棚,还经常提供技术指导。

    在乡政府的协调下,简政承包了以谷蓬槽、香树垭口、梅子坝3个片区为主的150亩土地,雇用了村里近20名富余劳动力,从今年3月开始,进行烤烟生产。

    “乡亲们得知我要发展烤烟,都特别支持,修路和承包土地没发生半点不愉快的事,太令我感动了。”简政说,在他那儿干活儿的都是把土地承包给他的乡亲,都特别负责,从来没有人“磨洋工”。

    在大家的精心照料下,150亩烤烟长势良好,而且品质很高。在已经烘烤的10多棚烤烟中,上等烟估计要占8成以上。(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按照平均每亩1000株,每株均价4元,150亩产值有望超过60万元,扣除人工、土地承包费、肥料等成本,纯收入20万不成问题。”简政说,自己回乡创业成功是一方面,关键是带动了大家的收入,在他那儿干活儿的乡亲,平均每家有1万元以上的工资收入。

    “烟烤完后这边没什么事,就回云南帮忙料理生意。明年开年后过来扩大种烟规模,带动更多的人致富。”简政信心十足。

 

转业军人回乡创业 种烟150亩产值60万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