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红河建成中国最先进卷烟厂 创多项国内第一

新商盟网 2023-04-19 10:50 1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红云红河建成中国最先进卷烟厂 创多项国内第一,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红云红河建成中国最先进卷烟厂 创多项国内第一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历经90年沧桑巨变的昆明卷烟厂厚积薄发,在新起点上再次整装出发。5月27日,总投资超50亿元的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宣布正式竣工投产。这座现代化的卷烟工厂坐落于昆明市北市区,占地1177亩,是目前中国烟草行业技术最先进、建设规模最大的卷烟工厂。

  2005年11月8日,昆明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举行奠基仪式。经过多年的建设,2011年1月18日,昆明卷烟厂举行搬迁仪式。该项目在建设之初,就确定了在工艺设备技术、物流信息、业务流程等方面全方位贯穿“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建设目标。

  项目主体工程包含联合工房、动力车间、制丝车间、卷接包车间、信息物流系统,其中联合工房的建筑面积就近20万平方米。厂区从设备引进到科学布局,无不体现出“新技术、新工艺、新流程”的理念。

  作为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式卷烟特色工艺研究项目的承担单位,红云红河集团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生产中。此次技改在制丝工艺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和尝试,采用了三条主生产线并行,与现代工业物流结合的柔性化工艺布局方式。这种针对不同品牌实行差异化的工艺路线,能够有效节能降耗,实现生产成本的差异化控制。

  联合工房制丝综合能力为21000千克/小时,其中包含三条5000千克/小时的制丝生产线,一条3000千克/小时的梗丝生产线和一条3000千克/小时的高档制丝生产线。细分特色工艺,真正实现了卷烟产品的精细化加工,更好地凸显云烟“清甜香”的风格特色。(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卷包生产线是卷烟生产企业的核心设备,昆烟引进的PROTOS M5代表了当今卷接包设备最高的装备技术,其产能每分钟1.2万支;从意大利G.D公司选定的软包包装机可达到每分钟生产800包香烟的速度,是世界上第一台真正连续运动的软包包装机。

  厂区物流系统占地约3万平方米,整个物流系统运行了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和自动化控制技术,还有光学、仿真、模拟等各种技术应用,是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工厂物流系统。

  正是有了这些先进的生产设备,昆明卷烟厂可同时生产12个规格的产品,年生产量可达150万箱以上,并留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同时,可根据特色工艺需求对产品进行有针对性的加工,更加凸显卷烟产品的个性化、差异化特点,为集团打造中式卷烟代表品牌创造更为有利的硬件保证。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红云红河建成中国最先进卷烟厂 创多项国内第一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