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资溪三举措打造浓香型特色烟叶生产基地

新商盟网 2023-04-19 21:00 15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江西资溪三举措打造浓香型特色烟叶生产基地,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江西资溪三举措打造浓香型特色烟叶生产基地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资溪消息  为了贯彻落实抚州浓香型特色烟叶开发工作,江西省资溪县局立足本地自然生态优势的基础上,整体规划,重拳出击,全面打造浓香型特色烟叶生产基地。

  一是稳定扩大烟叶种植规模,优化烟叶生产布局。2011年,全县种植烤烟8205.9亩,同比增长1789.5亩,增长27.9%。重点培植乌石、高田、鹤城等大乡、大村,主抓优势产区、优势农户,优化烟叶生产布局。

  二是发展优质特色烟叶,优化烟叶品种选择。烟叶品种选择是保障烟叶质量的第一道关口。在优良品种的选择上,该局根据当地的土壤、气候条件,主栽品种为K326,云烟87,并对粤烟97和NC297进行品种试种研究,优化了烟叶品种选择。(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是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彰显浓香型特色。2011年加快了育苗工场与密集烤房建设,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6个产烟乡镇18个行政村的18份土样、3个水样和8种不同肥料样品送省农科院进行化验分析,进一步普及了集约化育苗、土壤改良和测土施肥技术、密集烘烤等先进技术。

江西资溪三举措打造浓香型特色烟叶生产基地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