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烟科院为培养烟草科技后备人才“加油”(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01:04 15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烟科院为培养烟草科技后备人才“加油”(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烟科院为培养烟草科技后备人才“加油”(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培训现场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2年6月13日,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办公室邀请本院烟草栽培专家杨宇虹副研究员、烟草植保专家余清副研究员、烟草烘烤专家崔国民高级农艺师为在该院实习的来自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玉溪市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82名实习学生就烟草栽培、植保、烘烤相关知识进行专题讲座和培训。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专家授课

  培训中,余清副研究员对云南省烟草植保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生产中常见病虫害的识别方法和发生流行规律,并结合2012年旱情介绍了相关的烟草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杨宇虹副研究员结合云南烟草栽培现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云南烟草生产的实用技术,并就当前如何进行烤烟中耕管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崔国民高级农艺师介绍了烤烟调制基本理论、当前生产中应用的烤烟烘烤设备及其配套烘烤工艺,分析了烤烟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并介绍了相应的处理方法。

  培训结束后,实习学生就培训和实习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和实际问题向专家们进行了请教咨询。通过培训,实习学生反映增长了学识,开阔了眼见,吸收了许多书本外的实用专业知识,同时将书本知识和生产实践进行了有机融合,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历来重视实习学生专题培训工作,目的在于开阔学生科研思维,拓宽学生知识面,使每位来院实习的学生充分掌握烟叶生产全过程,使学生的理论知识紧密联系生产实际,为烟草行业培养优秀后备人才。

云南省烟科院为培养烟草科技后备人才“加油”(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