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峨山大龙潭乡全力推进烤烟中耕管理工作(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01:13 16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峨山大龙潭乡全力推进烤烟中耕管理工作(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峨山大龙潭乡全力推进烤烟中耕管理工作(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通过揭膜培土,烟株长势良好(图)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近日,在云南省峨山县大龙潭乡绿溪村委会新村组,烟农们有的浇水施肥,有的喷洒农药,有的揭膜培土,一派忙碌景象。时下正是烤烟中耕管理关键时节,该乡组织广大烟农以揭膜培土为中心,突出科学施肥、有效防病、揭膜培土、合理留叶等关键技术,全力推进烤烟中耕管理工作。

   面对持续干旱的天气,大龙潭乡早谋划,早动手,组建共产党员抗旱先锋队,放弃休假帮助村组制定抗旱工作计划,采取兴建水利设施、分发抗旱物资、维修抗旱设备、补助抗旱燃油和抽水电费等强有力措施全力保障烤烟移栽用水,顺利地完成了今年烤烟移栽任务,确保了烤烟的成活率,全乡15324亩烤烟长势良好。自烤烟移栽结束以来,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了中耕管理上,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三分种、七分管”意识,突出工作重点,狠抓科技措施落实,组织乡村干部、农科人员、烟叶站工作人员、烤烟辅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切实抓好烤烟除草、施提苗肥、病虫害防治、揭膜培土、防洪排涝等各项工作,把工作落实到农户,落实到地块,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烤烟中耕管理任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们村委会目前已经全面开展烤烟中耕管理,但是因为抗旱劳动力紧张,现在合作社支持我们3台培土机,进度比以前快多了。机械培土不收取老百姓任何费用,经费由政府解决。”正在烟田里指导烟农揭膜培土的绿溪村委会书记施明华向笔者介绍,在今年烤烟中耕管理中,大龙潭乡组织红星烟草农机专业合作社投入3台培土机强抓揭膜培土工作,解决烤烟中耕管理阶段劳动强度大、劳力缺、节令紧、成本高等问题,同时结合烟农身边的揭膜培土对比性地块的烤烟长势,向烟农宣传揭膜培土的科技优势,让群众感受科技运用的好处,保证揭膜培土工作顺利实施,全面提高烟叶质量。

   据了解,大龙潭乡烤烟中耕管理工作已全面开展,今年烤烟揭膜培土任务为7000亩,截至6月7日全乡已完成1120亩,预计6月20日前可全面完成该项任务。通过有效的管理,目前全乡烟株成活率高,烟株长势良好,为确保完成188万公斤的烤烟生产任务、促进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峨山大龙潭乡全力推进烤烟中耕管理工作(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