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严寒中全力坚守岗位

新商盟网 2023-04-20 16:02 12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他们在严寒中全力坚守岗位,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他们在严寒中全力坚守岗位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寒风中,他们加班加点露天作业,一干就是一个多月;冰天雪地,他们连夜抢修设备;困难面前,他们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应对难关。岁末年初,正值红云红河烟草集团乌兰浩特卷烟厂保证节前市场供应的繁忙时节,一场接一场的寒潮降雪带来了近几十年来少见的持续低温天气,这不仅为出行交通带来了不便,更考验了严寒中一个个默默坚守供应岗位的身躯。

  53天顶风冒雪迎接考验

  1月18日,对于原料科来说这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就在当天下午,单次到货7.2万箱原料,从组织接货、卸运、按等级分类码放入库,历时53天全部完成。大雪,严寒,在近几十年少见的恶劣天气条件下,原料科全体人员团结奋战,冰雪严寒再次见证了这支久经考验的队伍。

  2010年11月26日开始,在吉林省白城市火车货运站,集团按计划集中调拨下发的2011年第一季度红河、红山茶云烟(红)、呼伦贝尔(全年)四个牌别卷烟共计7.2万箱原料,各分两个批次分别从昆明和曲靖发来的货陆续到站,创下了我厂原料有史以来单次到货量最高的纪录。为了不影响货站运转,车站要求每批到站的货物必须尽快接运出站。时间紧、任务量大,四个牌别原料单烟叶就多达66个等级(不包括烟梗和薄片),在保证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卸货、按等级分类码放入库,这对于科内有限的装卸力量而言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11月27日开始,货一车车接运,雪,一场场降落。12月中旬,迎来了一次集中到货5.2万箱原料的到货高峰,临时雇来的7台货车每天都要接运回十多车货,老厂烟叶站两台抱车司机魏国军、刘建文和仓库保管员崔双林以及装卸工金国民、杨文权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11、12点,装卸力量告急!科内领导经研究决定,增派1台抱车到烟叶站紧急支援。12月16日下午4点多,抱车司机曹玉岩完成工作后,顶着大雪把车开到了烟叶站。短短7、8公里的路程,用了近1个小时。

  为了不影响接货进度,几点到货,几点卸车。无论白天、黑夜,雪后刺骨的寒风中,在近零下30摄氏度的天气里,装卸人员穿梭往返于冰冻的库房内外。脸冻得疼痛不已直至麻木,脚冻得生疼,那种寒彻骨髓的冷是他们前所未有的体验。在12月24日原料全部到站前的20多天时间里,他们每天至少要工作到晚上8、9钟才能下班。

  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原料科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早来晚走,团结奋战。53天里,他们冰雪严寒中坚守岗位,不讲条件,不抱怨,默默地用行动诠释忠诚企业誓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12小时浴“热”奋战

  2010年12月28日凌晨3点半,寂静而空旷的厂区寒风刺骨,锅炉房一角,在桑拿房般笼罩着湿热蒸汽的沉灰池间里,一场奋战了12个小时的抢修任务刚刚结束。

  “陈班长,滤砖池堵了!”27日下午4点多,当班司炉工高晓良在巡检中发现问题后,赶紧向班长陈东黎汇报。

  马上就要下班了,情况紧急,陈东黎立即向车间领导汇报,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陈东黎同时通知了锅炉维修班王怀成班长、电工班包春林班长及部分倒班司炉工,组织抢修力量。

  “必须要保证生产!”上至车间领导下到班组员工都处于紧张状态,就在陈东黎和王怀成班长商讨维修方案时,车间已经派人购买防护用品和维修工具。

  连接水带,起动潜水泵,将滤砖池中的水排入备用池。2个小时后,2米深的滤砖池中的水排空了,露出了滤砖下面80公分深需要人工下去清理的厚重泥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为了环保达标排放,滤砖池中投了脱硫剂等化学药品,而堵塞的滤砖池三天前刚加过氢氧化钠和氧化钙。这种具有强烈腐蚀性的泥浆,为抢修带来了难度。

  清理泥浆时,雨衣、雨裤、水鞋、手套、防护镜一样不能少,5分钟后,他们浑身就被汗水湿透了。

  不方便擦拭,任凭脸上的汗水肆意横流;水蒸汽模糊镜片影响视线,顾不上危险,防护镜扔到了一边;溅起的泥浆落到脸上、脖子上,灼烧皮肤的刺痛一阵阵袭来……窒息的湿热令他们喘不过气来,十几分钟就得需要替换一次。

  即便穿着防护服,陈东黎、王怀成、王晓兵、郑德志、魏红宇等人的脖子、脸、手等处皮肤还是被溅起的泥浆不同程度的灼伤。

  1号渣浆泵不上水了!抢修过程中,事先预料担心的问题发生了。由于室内湿度过高导致电机内部零件受潮,2号、3号两台备用渣浆泵起动失败。这一意外故障,使抢修任务更重了。

  由于事先准备充分,保生产备用方案紧急启动。陈东黎和王怀成带领几个人将消防水带连接到生活用水供水管道,用潜水泵将水供入除尘管道代替渣浆泵工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拆开电机,用烤灯、电暖风干燥内部零部件,包春林子带领3名当班电工对渣浆泵展开紧急维修。在2米深的渣浆泵池中,潮湿、闷热,他们索性脱掉湿透的工作服,赤膊作业。

  十几个人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疏通滤砖、用潜水泵完成循环供水保证正常生产、干燥电机,抢修在同步进行。

  凌晨1点半,滤砖池疏通完毕,凌晨3点半,2号渣浆泵正常工作,抢修终于告一段落。这时,松懈下来的他们才感觉到皮肤烧伤处的灼痛,脱掉防护服,身心轻松的他们脸上露出了笑容。拖着体力消耗几近透支的疲惫身躯,他们回到办公室休息了几个小时。除了几名倒班人员,其他人员又投入到了第二天的工作中。

他们在严寒中全力坚守岗位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