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红云合作社推进烟叶育苗工作(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16:36 16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腾冲红云合作社推进烟叶育苗工作(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腾冲红云合作社推进烟叶育苗工作(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腾冲消息  1月25日,云南省腾冲县红云烤烟生产专业合作社育苗工厂开始播种育苗。2011年计划育苗33120盘,可供大田移栽5040亩,品种为云烟87。

  为保证大棚育出无毒壮苗,县分公司、烟站经过认真总结去年的育苗经验和到外地州学习大棚育苗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当地的特殊气候和环境条件,制定了育苗方案,并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在几大方面做了改进和提高: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从县分公司生产科、烟站抽调了专业人员负责此项工作;二是对大棚外部设施及育苗池做了改进,增强通风效果,提高烟苗抗逆性;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专业队队员整体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四是进一步细化并严格落实对育苗物资、人员、设备的消毒措施,有效避免育苗病菌感染。(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整个播种环节,在县分公司及烟站技术人员的全程监督和指导下,严格按照2011年育苗技术规范进行实施,为培育出数量充足的无毒壮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培育的烟苗可供应固东镇三个烤烟专业合作社以及明光红云烤烟专业合作社5000亩烤烟用苗。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腾冲红云合作社推进烟叶育苗工作(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