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江川县免费送给烟农抗旱蓄水工具(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18:28 14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江川县免费送给烟农抗旱蓄水工具(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江川县免费送给烟农抗旱蓄水工具(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江川消息  近日,137个水袋发放到了云南省江川县前卫镇柏池古村委会137户种烟户手中,烟农们在接过水袋后都笑着说:“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这下水桶、塑料袋可放到一边了,有了它用起来就方便多了。”

  江川县前卫镇周官烟叶工作站在深入“四群教育”工作与联系户交谈中,柏池古联系户常春明反映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能够为他们考虑解决小水窑补水运工具(比如水袋)问题。联系户常春明说:“光靠我们现有的水桶之类的工具运水运水及为不变,在运输过程中来回晃荡,到田块时已均所剩无已,而且每次运输数量少。而水袋具有封闭性,不但容水量大,在运输过程中不会洒落。水袋的解决可以有政府或相关部门补助一部分,我烟农出一部分。为我们抗旱提供有力的保障。”

  周官烟站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把情况及反映给县烟草公司和前卫镇政府。在县烟草公司和前卫镇政府的支持下,烟站领导、辅导员和柏池古村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户、烟农代表通过多次走访调查,最后与玉溪市兴泰蓬布总汇厂取得联系,订做了137个。每个水袋由县烟草公司从下发的抗旱资金中补助160.00元,烟农只出剩下部分。在水资源尤显珍贵的抗旱工作中,这些水袋发挥了节水增效的作用,每个水袋长1.8米,宽1米,高0.7米,放在拖拉机货兜里一次可拉水1.3立方,与传统拖拉机铺塑料拉水的方式相比,运输效率提高了至少30%,漏水损耗更是降为零。

  在烟站辅导员的指导下烟农们在拿到水袋后都忙于将上拖拉机上,到村外的水库边取水运往种烟田块的小水窑中,有的还把水运往育苗点帮助育苗业主和育苗点工作人员把缺水的育苗小棚添上烟苗生长所需的水量,为大田移栽奠定了有力保障。看着烟农们极积抗旱的行动,烟站和政府所有人员都露出喜悦的笑容。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水袋

水袋放在拖拉机里正好合适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江川县免费送给烟农抗旱蓄水工具(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