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烟草、公安深挖细查 智斩“2.05”特大制贩假烟网络

新商盟网 2023-04-20 22:10 15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烟草、公安深挖细查 智斩“2.05”特大制贩假烟网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烟草、公安深挖细查 智斩“2.05”特大制贩假烟网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在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云南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周密部署、协调指挥,大理州(市)公安、烟草专卖部门密切协作、悉心经营,历时300多天艰苦奋战,成功破获了“2.05”非法生产、销售假冒卷烟特大网络案件。

  该案件于2009年10月9日发现线索,2010年2月5日在大理查获一起销售6979.7条假冒卷烟案的基础上,同年2月11日立案,2月26日成立专案组,6月被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省级督办案件,7月被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打击制售假烟网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国家级督办案件。

  该案件的主要特征:一是组织严密、结构复杂的跨省涉烟犯罪网络案件。涉案人员从云南获取原料(烤烟),由福建人提供人员、资金、技术、销售渠道,由江西人提供包装辅料,河南马庄本地人提供场地、设备,加工生产后运输分销到全国多省区,涉及非法收购、运输、加工烟叶,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假冒卷烟等多环节;二是涉案范围广、涉案人员多的典型涉烟犯罪网络案件。该案件以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马庄镇为中心,幅射河南、广东、宁夏、山西、河北、新疆、江西、云南等多省区,参与涉烟违法犯罪的人数达96人;三是作案手段隐蔽,联络方式先进的新型涉烟犯罪网络案件。涉案人员除使用传统的通信工具进行联系外,大量使用互联网QQ、淘宝和旺旺等网络平台联系、支付宝转帐和网上银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四是运输方式多样、分销渠道广泛的涉烟犯罪网络案件。涉案人员利用较为便捷、相对固定的物流货运网络、物流快递等方式购进烟叶和销售假冒卷烟,并在各地物流货运站安排固定人员来完成货物的发送、接收。(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该案件经串并后涉案总价值为2042万余元,目前为止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上网追逃3人。其中:大理查获的涉案物品价值为42.08万元、查证银行交易金额为人民币54万余元,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9人,上网追逃3人;河南省叶县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查获YB22型包装机2台,涉案价值1350余万元;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涉案物品假冒伪劣卷烟11700条,价值35万余元;甘肃省天水市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涉案物品价值150余万元;山西省阳泉市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获涉案物品价值110余万元;河北省徐水市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特别是2010年11月27日凌晨河南省平顶山市组织辖区内各县(市)公安局、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对叶县马庄的制假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一举打掉了以金某为首的三个制造假冒卷烟窝点及六个仓储窝点,共查扣假冒红塔山红河云烟红梅红山茶、印象、中华熊猫大丰收哈德门等34个品牌卷烟2426.5件,YJ14—22制假烟机1套,生产用接嘴纸349盘,卷烟纸478盘,烟叶19900公斤,烟丝115250公斤,烟末600公斤,单面铜版纸51卷,铝箔纸263件等其他制假用物品30余种,查控8名福建籍制假人员。

  通过“2.05”非法生产、销售假冒卷烟网络案件的成功告破,有力的打击了涉烟违法行为,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烟草、公安深挖细查 智斩“2.05”特大制贩假烟网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