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局指导雄关乡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

新商盟网 2023-04-21 04:15 14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市局指导雄关乡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市局指导雄关乡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江川消息  3月15日,云南省玉溪市烟草公司烤烟生产技术中心到江川县雄关乡指导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及烟蚜种扩繁工作。

  烟蚜茧蜂的大量繁殖采用其自然寄主烟蚜进行,首先利用生长至一定生育期的烟株繁殖一定数量的烟蚜,然后接入烟蚜茧蜂寄生烟蚜,达到大量繁殖烟蚜茧蜂的目的。烟蚜茧蜂不仅对烟蚜有防治效果,对其它蚜虫也有一定的控制效果。

  为尽早安排、落实雄关乡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100%覆盖全乡所有种烟面积,在烟蚜及茧蜂种烟株移栽的关键时期,市公司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赶赴雄关乡对雄关烟站相关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言简意骇讲解了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烟蚜种保存与扩繁、扩繁后供大面积繁蚜繁蜂用种方法、大田释放方法、放蜂数量及操作流程等专业知识,并要求注意繁殖的连贯性,每天在12点以前放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雄关乡将充分利用烟蚜茧蜂防治烟蚜生物防治技术,增加了一项有力的抗旱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烟草病虫害,达到减工、降本、增效,有效减少烟叶农药残留,提高烟叶产品安全性,让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成为打造雄关优质烟叶品牌的重要措施之一。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玉溪市局指导雄关乡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