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余年老店的生意经(二十余年老店的生意经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1 06:27 15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二十余年老店的生意经,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二十余年老店的生意经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来、来、来,进来坐,进来坐!”一进店门,老板就露出满脸笑容,热情地招呼我们。

  今年40来岁的老板罗萍经营这家店已有22年,这家店门面并不算大,甚至多几个人坐在里面还显得拥挤,招牌上几个“伟萍名烟名酒土特产”大字却分外显眼。小店主要经营食品、名酒、土特产,卷烟是这家老店的主力,销量每个月达700多条,客户等级一A,一直是烟草忠实的零售户,谈及开店20余年的生意经,罗萍滔滔不绝,她告诉我们,开店成功主要归功于:

  一、真心实意,诚信经营

  “我自开店22年来,从来没有欺骗过我的任何一位顾客,我做生意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罗萍信心满满的对我们说,这是她认为最重要的经商之道。

  “记得九几年那阵子,好多零售户为了赚更多的钱,进了假烟卖给不知情的顾客,顾客买到假烟之后就怕了,从此不会再去光顾那家店了。你不是做这一两天的生意就不做了,开店一定要目光长远,钱谁不想多赚,但切忌鼠目寸光。做生意也是要有人格的,我可以用人格担保,顾客在我这里买的东西绝对放心。”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消费者买到不放心的商品之后,不但有损商店的信誉度,更主要的是经过口口相传之后,你失去的就不仅仅是一个客户了,而是一群潜在的客户群体,信誉是个无形的商品,而消费者就是信誉的桥梁。正是罗萍的目光长远、真诚待客,换来了今天金牌老店的信誉度和稳定的客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大胆尝试、人无我有

  “有时候客户经理会推荐很多新品,我都很乐意尝试。好多店的老板问我怎么敢进这么多新品,万一囤积在那里卖不出去怎么办?我觉得做生意就是要有“没有什么是卖不出去”的意识,不要想着商品放在那里卖不出去,而要想着如何把它们卖出去。”

  罗萍拿出一条玉溪(软境界)告诉我们:“去年年底,一位顾客跑了好多家店,都没买到这条烟,跑到我这终于买到了,满心欢喜的拿着烟回家了,之后经常光顾我店,成了这里的老顾客。”

  “我这里的卷烟品种是全县最齐全的,新品、重点品牌、紧俏烟••••••只要烟草公司有的品种,我都会试着订几条卖,尽量做到品类齐全,人无我有,这样才能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吸引更多的顾客。”

  是的,新品有风险,但更多的是机会。做每一种生意都有风险,如果怕就走开,什么都没胆量去尝试,就永远都不会成功,永远都只会羡慕别人,永远都是穷人。

  三、待客如友、宾至如归(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有时会听到一些顾客的唠叨,这时候我们需要倾听他们的唠叨,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站在顾客的角度去理解客户,听取顾客的意见,并帮助做力所能及的事。”

  换位思考,真心把客户当成朋友,这样才会有长远的生意、长远的客户。

  “我的老顾客来到我店里就跟回到自己家里一样,大家都很随意,我要是有什么新品都一定会让他们尝试,口味不好的他们也会直接跟我说,有时候还骂我两句,我这人也爽快,这时候就会送包他平时喜欢的烟给他。对待这些老顾客也就像对待亲友一样,有些顾客不单是买烟的,买酒买烟又买土特产,那这些土特产还有酒我都会给他们最大的优惠。”

  我想正是因为罗萍20多年对顾客的友好,对顾客的真诚,对顾客的热情和这样爽朗的性格让她和很多顾客成了好朋友,也让很多顾客选择她、相信她,因为她让顾客真正感觉到宾至如归,因为她让消费者相信维系他们的不单只有利益,更重要的是情谊。

  用一颗真诚的心,带着微笑面对着每一个顾客,这就是她生意的字典里面最重要的一页。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十余年老店的生意经(二十余年老店的生意经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