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川前卫镇“小井坝”加入抗旱生产队伍中

新商盟网 2023-04-21 06:28 17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江川前卫镇“小井坝”加入抗旱生产队伍中,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江川前卫镇“小井坝”加入抗旱生产队伍中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江川消息  2012年2月28日,在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县周官烟站站长胡坤明带领下,烟站职工和辅导员等一同查看了小井坝的储水情况,进一步落实烤烟面积能够按时、按节令移栽。

  江川县赵官村小井坝占地面积200多亩,正常畜水量在250万m3。是赵官村、周官村生产灌溉的主要水源,由于近几年的连续干旱至使小井坝基本枯竭,水位已经低于底涵泄水口的位置,坝内尚存的积水已跟本无法从泄水口排出利用,对赵官、周官村委会的3000多亩烤烟移栽造成了积大困难。

  烟站及时与乡镇政府沟通,等正修建的沿湖提灌站完工后,即可把星云湖湖水提入小井坝水库,可以保障这一片区的5000多亩烤烟按时移栽,和几千亩其它大春作物的用水。烟站同时提出推广利用明水深栽秸杆覆盖技术增加烤烟抗旱能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同时,烟站全体职工和辅导员会协同镇、村、组干部,从群众所需,群众所求的实际工作中出发,认真推广、落实指导烟农利用明水深栽技术,指导烟农利用秸杆覆盖和地膜覆盖技术,减少水源的浪费保证烤烟生产有充足的水源按时、按节令移栽,让烟农吃下一颗定心丸。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江川前卫镇“小井坝”加入抗旱生产队伍中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