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户如何面对赖气顾客

新商盟网 2023-04-21 10:14 16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零售户如何面对赖气顾客,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零售户如何面对赖气顾客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一个不是很熟的顾客说是买一包玉溪烟,当我取出烟,他顺手就把烟拆了紧跟着来一句,“赊账!过几天给你钱。”如果他早说赊账,我就不会给他烟啦,抽贵烟的身上不是没钱,只想混账罢了。这种人有好几个呢,很烦人哦。怎么对付哦? 

  主要症状 先尝后不买 赖客惹心烦 咋办

  处方主味 笑中藏着拒 再赊应无门 巧对

  熟客登门把烟要

  先拆后说钱没了

  店主害怕钱化水(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天努力白费了。

  小店不大,盈利不多,如果一天碰到这么一位赖客,不光没有利润,还把本钱给拐跑了,这样长期下去,生意不光不能逐渐扩大,反而会越来越小,慢慢地店主没有了斗志,生意越来越萧条,最后只有关门大吉,另寻他路了。

  各位同行老友看到这里,又会说笔者胡扯,经营里面无小事,小事放大看,你就知道小事不小。经营里面无难事,你如果能把难事分解开来,你就知道经营里面真的无难事。各位不相信没什么,我来告诉你,为什么说一个小赖客,搅乱了一个好生意,切听笔者慢慢道来。

  话说二十多年以前,笔者刚刚踏入生意行,在别的地方开一小店经营烟酒,那小店周围都是小饭店,生意还算过的去。我今天说的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不是笔者,是笔者当时的一位邻居经营饭店生意,那小子菜做的非常好,亲自掌厨,开始经营的时候生意也很好,可是那么好的生意,只做了不到半年时间,就关门大吉了,各位要问什么原因?那就是开门没多长时间,碰到了一位吃客,这吃客是一当地的小无赖,开始是交钱吃饭,他不明店主底细不敢胡来,后来慢慢熟悉了,就开始赊账吃饭,店主一看是熟客,开始自然就不好意思开口讨账,那吃客一看店主这么好欺负,胆子慢慢变大起来,就天天来吃,等到欠账越积越多,店主想讨账的时候,那人不光不给钱,还愣是叫上几位朋友一起来吃,店主要钱没有,还能招来一顿桌椅乱飞,各位看到这里,可能会说,报官啊,可是你想了吗,官家是那么好吆喝的吗,话说回来,社会上杀人放火的事都忙不过来,你这点小事,谁有那么多时间来给你解决啊。这样时间不长,小店自然就开不下去了。关门的那天晚上,那店主和我一起喝茶的时候我问他,好好的生意为什么不开下去了哪,那店主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兄弟,开店就怕碰到无赖客啊,挣这点钱不够和他们生气的,开始派出所还来帮咱应付应付,时间一长,人家一听咱的电话,都不愿意来了,你说咋办,算了不和这帮小人生气了,咱关门。

  后来,从我那邻居店主身上,我琢磨透一个道理,赊账不怕,开店经营最怕的是连续赊,最后积少成多,要无可要,多年劳动所得都喂狗了,这样就太不值了。从那时候我就给我小店定了一个规矩,面对赊账的顾客,可以赊一次,但是如果不还上以前的账,就永远不再赊给他,哪怕是闹翻,以前的账可以要不回来,咱也不在继续贪图那点小小便宜,陷入万劫不复的讨账之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古语说的好,救急不救穷,赊账也是这个道理,顾客有为难之处,当时可能没有带钱,可以赊上一回,但是店主一定不能开第二次口子,不能给顾客(特别是那无赖之人)造成这小店可以长期赊账的印象,下次见到,如果不还上上次欠账,再怎么开口咱也要抱有一定之规,那就是首账不还,再赊不能。这就是

  经营里面事不小,

  赊账也能店拖跑,

  待到生意难下做,

  方知规矩没定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这一小段就是面对顾客赊账如何应对,重点中的重点是没有下次。不论以前那小小的赊账还与不还,对我们生意人来说,都没什么大不了的,重要的是笑面未来。

零售户如何面对赖气顾客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