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银路”通畅 盈利无忧

新商盟网 2023-04-21 12:23 15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玉溪:“银路”通畅 盈利无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玉溪:“银路”通畅 盈利无忧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转自《新烟草》  玉溪市烟草公司作为云南省开展对零售商户金融服务的试点单位,从2010年3月起,根据部分卷烟零售商户提出解决资金周转压力的需求,开始了零售商户金融服务工作。目前全市使用贷记卡的零售商户达到5346户,占总数的53%,使用贷记卡结算的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69.98%,卷烟销量稳步增长,销售结构优化。在此基础上,玉溪市公司又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发了“银路通”——集多卡合一、网上订货、电子结算、存销管理、数据生成、客户体验于一体的金融服务终端,将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我们一起“喜刷刷”

  玉溪市红塔区的卷烟零售商户马女士使用玉溪市烟草公司的金融服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时,她办理了工商银行的“牡丹贷记卡”,这张卡有5万元的透支额度,最长免息还款期56天。每个月订烟的时候,如果店里现金流不足,却正好有想要的烟投放,这张卡就派上了大用场。尤其是去年中秋、春节的销售旺季,烟卖得快,马女士有了这张卡,大胆进货,抓住了商机,收获颇丰。

  对贷记卡,马女士是一百个满意,只要按时还款,就不用付任何额外费用,而且烟草公司每次都会在送货单上打印贷记卡剩余额度,提示她。可是最近却发生了一点小问题。马女士附近的银行网点搬了家,这样,还款的时候,她要么坐车到远处的网点存钱,要么通过其他银行的账户向工行还款,前者费时,后者费钱。马女士又习惯了将钱存在几张不同银行的卡片里,这可怎么办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幸好,玉溪市烟草公司在金融服务方面又推出了一个新举措,马女士仔细一听,就高兴了,这就叫正中下怀啊!于是这天,她在附近的农村合作银行网点存了500元一年期的定期存款,从银行领到了一个16开书本大小的机器,它有个挺上口的名字——银路通。这个像便携笔记本电脑一样的小物件,就是解决马女士困扰的大法宝。第一,有了银路通,订烟时,哪家银行的还款网点离自己近,或者更习惯使用哪家银行的贷记卡,就可以用哪家银行的卡片付货款。第二,假如一张工行贷记卡的额度不够,那就再刷一张农行的,加上农行的也不够,还可以再刷一张农村合作银行的。这个银路通,就像商场里的银联pos机,只要是和烟草公司合作开展这项金融服务的银行的卡,都可以来这“喜刷刷”。这样一来,卡片额度叠加,周转资金就更多了,再也不愁订烟时手中无钱了!

  而且,银路通安全方便。原来网上订货,非得自己买台电脑不可,还得时刻警惕电脑安全,防止病毒攻击,而银路通和烟草公司的其他系统无缝链接,在上面可以完成订烟、收货扫码、售烟扫码、交纳货款等一系列操作,而且不用担忧安全问题。开机,进入主界面,屏幕上整齐排列着各种选项:新商盟网上订货系统、销售信息采集、消费者会员管理、商户进销存、走访签到、企业文化宣传……几乎囊括了卷烟零售商户经营中所有需要用到的系统工具,还引入了许多附加功能。

  现在,马女士就等着银行的工作人员上门来安装配套的pos机,将银路通投入使用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畅通无阻信息路

  银路通像一条信息传递的高速公路。将卷烟对准银路通下方的扫码区,叮地一声,卷烟的品牌、规格、售价等信息就出现在屏幕上。这样,烟草公司送来了多少条卷烟,品牌结构如何,就都记录在银路通的档案库里,卖烟时也是如此,什么时间,哪位顾客来买了哪个品牌的卷烟,买了几条,一目了然。有了这份“档案”,银路通会据此分析显示进货、库存、销货的账目,零售商户不仅对卷烟的进销存数据心中有数、有档可查,还可以建立自己店铺的会员卡资料库,维护自己的消费群体。

  这些数据,详细、完整,真实、有效,因为来自市场的第一线。它们不仅对零售商户有帮助,对烟草商业企业、工业企业也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利用这些数据,跟踪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将为建立有效的卷烟品牌投放机制,实施精准营销,培育“532”、“461”知名品牌,起到基础性的、关键性的作用。(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这个小小的机器,一头连着卷烟零售商户,一头连着烟草商业企业,并且延伸到烟草工业企业。为工业——商业——零售商户之间搭起了一条顺畅的通路,也使信息化深入到了零售终端的每一个毛细血管中去。

玉溪:“银路”通畅 盈利无忧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