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顾客不能在细节上偷懒

新商盟网 2023-04-21 16:03 15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对待顾客不能在细节上偷懒,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对待顾客不能在细节上偷懒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徐大姐,给我拿包烟。”正看电视看得着迷,住在楼上的小杨在店外叫我。小杨是照顾自己生意几年了的老顾客,平时大家比较熟,经常在这儿赊账,这包烟估计又是不会给现金的。

  刚把一包软云拿出来,准备给他拿出去。自己想看电视,加上店里还有其他顾客。便叫小儿子帮叔叔递出去一下。平时小杨特别喜欢逗儿子,害得儿子有点怕他,所以儿子很不情愿帮他拿烟出去。看到儿子不情愿的样子,小杨只好自己进来拿烟,并且玩心大发:“臭小子,敢不帮叔叔拿烟,老子今天就要收拾你。”说完就要去抱儿子。儿子笑得咯咯咯地往里面跑,边跑边说:“我就不帮你拿,我偏不帮你拿......”小杨才拿起烟说了句:“先记账哈”然后往外走。 

  “等等,我的车......”等我把面前这位顾客的账结完,跑到门外一看,小杨已经跑出老远。

  没一会,小杨回来了“徐大姐,我的车被盗了,才买两个月的木兰就这样没了。” “不可能吧?才一两分钟时间。”

  “真的,刚才我就是去追车的,我出来时,看到有人骑着车跑到前面去了,开始以为是熟人在和我开玩笑,也没太在意,没想到车子越跑越远,我才知道遇到小偷了。”

  “这也太巧了吧,小偷一直跟着你?你没拔车钥匙?”“唉,拿包烟的时间,谁知道会这么倒霉哦。我先报警,看有没有希望可以找回来。”小杨懊恼地离开了。

  车子就这样在自己眼皮底下被偷走。小杨虽然没责怪我什么,但是自己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要是自己不偷懒,麻利地把烟送到他的手里,他就不会下车,他的车也就不会被偷了。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看来,开店做生意,不但要货真价实,诚信无欺,服务更要到位,不能在细节上偷懒。

  一天早上七八点钟,正是店里比较忙的时候。好多工厂里的工人,公司的白领都赶着上班,前来购物的顾客络绎不绝。买烟的,买小食品的,买早餐的,顺便买点生活用品的...... 

  “老板,买汤圆。”一位大姐在冰柜前说到。“好,马上就来。”

  “称多少?”我一边从冰柜里拿出汤圆,一边问道。“先称称看吧,我也不知道能吃多少钱的。”大姐的话有点模棱两可。

  “那好,你看着差不多就给我说一声。”我麻利地拿出袋子,开始往袋子里盛汤圆。 “老板,来包玉溪。”一位顾客顺手递过来20元钱。接过20元钱顺手递了一包烟给顾客。

  “先称我的好吗?锅里烧着水等着呢。”大姐有些不悦。“好好好,你看看够了吗?”往袋子里又盛了一些汤圆后,我问大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大姐牵起袋子左看右看,还在数个数。另一位顾客已经选好早餐来到柜台前,并且放了50元钱在柜台上。“大姐稍等,我先找她零钱。”这种情况下我只好先收了50元,并且递上该找的零钱。

  “收银还有插队的?又没有先来后到啊?”大姐好像非常不满。

  “谁叫你在一边磨磨蹭蹭,难不成大家都在这儿等你数汤圆?”买早餐的顾客也不甘示弱。

  “我数汤圆又怎么了?不数我怎么一斤有多少个?又怎么知道够不够吃?”看着两人就要开战,我赶紧打圆场:“大姐,不好意思,我看到你还没定要来要多少,你看他们的钱都是一收一找多简单,我想等你先数好了,决定要多少我才好给你称。所以才先把他们不麻烦的钱收了再给你称。” 

  “你什么意思?收我的钱嫌麻烦?少了不够吃,多了吃不完。不数怎么办?要是你早知道一斤汤圆有多少个,我还用得着在这儿慢慢数?”大姐见那位顾客已经离开,一下把矛头指向我,并且非常不悦,没给我一点解释的机会,唠唠叨叨地转身离开了。

  虽然大姐的情绪有点过激,不过这件事情不得不让我三思:是啊,假如自己不在细节上忽略顾客,早点弄清楚一斤汤圆有多少个,假如我在收银时站在大姐的角度想一想。还会发生这样不愉快的事情吗?(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两件事情告诉我们:做生意也是做服务,做服务就需要我们在细节上下功夫,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不要因为细节而忽略了顾客,那样顾客才会不由自主地来照顾你的生意。

对待顾客不能在细节上偷懒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