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局到江川开展烟叶综合生产能力专题调研

新商盟网 2023-04-22 04:03 20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局到江川开展烟叶综合生产能力专题调研,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局到江川开展烟叶综合生产能力专题调研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10月18日,由云南省局(公司)烟叶处牵头,省局(公司)烟叶处、基础办和省烟科院相关专家、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在玉溪市局(公司)烟叶生产经营部陪同下,到江川开展烟叶综合生产能力专题调研,提早备战2012年烤烟工作。

  江川县田烟种植面积位居全市之首,是典型的坝区烤烟生产大县,但优质高产的田烟生产一直面临烟菜争地的严峻挑战。2011年通过创新生产方式,全县探索了8个烤烟种植合作社,促进了田烟种植规模的稳定。

  首先,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江川县分公司关于江川自然生态条件、社会经济发展、近年烤烟生产收购、配套基础设施、服务烟农能力、优化烟叶结构、“十二五”发展规划情况。然后,精心挑选最能集中体现江川烤烟生产特点、趋势的乡镇进行走访。在江城镇,调研组与乡镇、村组干部,合作社负责人、社员,烟站站长、员工交流了合作社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并随机抽取数十名来个不同村组的烟农代表分组举行座谈,详细记录了每一户烟农家庭基本情况,基层烟草公司技术、服务、物资提供情况,对烤烟生产政策的建议,种烟比较效益,种烟意愿和满意度等内容。(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调研组工作细致,作风严谨,深入挖掘基础生产数据,将为来年生产政策的制定提供有力支持。 

云南省局到江川开展烟叶综合生产能力专题调研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