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行业2011年第41周综述

新商盟网 2023-04-22 04:32 16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草行业2011年第41周综述,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草行业2011年第41周综述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更多精彩视频请浏览:中烟视界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上周,我烟草行业各方面工作依然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据了解,全国烟草行业“两项工作”重点调研单位现场汇报会议10月11日至12日在西安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烟草专卖局等领导出席会议。张辉在会上首先传达了姜成康局长对于开好这次汇报会做出的“要求要严,工作要实,责任到位,严格问责,深入扎实推进‘两项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对行业八家重点调研单位“两项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姜局长的重要批示,既体现出对行业“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出彻底解决“两项工作”中突出问题的决心和意志,为行业进一步开展“两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姜局长的指示精神,是下一步扎实开展“两项工作”的第一要务。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张辉对下一步“两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要严,决不允许打折扣。二是工作要实,决不允许留死角。三是责任到位,要把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工作人员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四是严格问责,此项工作已讲了多年了,不能再搞下不为例,凡是违反规定的必须追究责任。

  据报道,10月12日上午,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副局长李克明一行。副省长张杰辉,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一同会见。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张庆黎,向国家烟草专卖局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国家烟草专卖局继续支持河北的发展,共同推进烟草行业提升品质、塑造品牌、加强创新,同时力争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姜成康对河北烟草行业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国家烟草专卖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烟草行业的发展,在产品结构调整、培育知名品牌、提高技术水平等方面上给予更多的支持,为河北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此外,据了解,中国首个烟草庄园开始种植有机蔬菜,10月9日,红塔集团、玉溪烟草公司与市党政等领导,来到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龙街街道的玉溪庄园,就中国首个烟草庄园开始种植有机蔬菜进行专题调研。玉溪庄园作为中国第一座烟草庄园并推出中国第一包有机烟,已经得到国家烟草专卖局的认可。中国首个烟草庄园开始种植有机蔬菜,标志着烟草企业从管烟草原料到管农民的蔬菜种植,从扶持烟草种植到扶持农民种植蔬菜,这种新的经营体制和管理方式是抚仙湖周边农业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是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为确保抚仙湖Ⅰ类水质的长治久安走出了一条成功路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据介绍,实行有机烟叶和非烟有机作物的轮作既能提高烟叶产量质量,又可以大幅度减少烤烟病虫害,利于有益根际微生物的繁殖,全面而均衡利用土壤中的营养元素,充分发挥肥效。同时,烟叶收获后统一规划组织进行高效有机作物种植,发展集有机、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多元化经济,形成有机特色产业优势,可以带动烟农增收致富,促进新农村建设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国庆黄金周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周,两家烟草公司推出其上半年业绩报告分析。

  截止2011年6月30日的6个月内,英美烟草公司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其固定汇率下的有机收益增长7%,有持续的定价动力。报告的集团盈利增长2%。调整过的集团营业利润增长12%。报告的营业利润增长18%,为26.91亿英镑。集团的销量为3440亿支,下降1%,而该集团总的市场份额增长1%,建牌增长16%,好彩增长8%,波迈增长14%。调整过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增长10%。每股基本盈利增长23%,增至94.5便士(2010年的为76.9便士)。

  截至6月,坦桑尼亚卷烟有限公司上半年的利润增长到396亿先令,与上年同期取得的298亿先令的利润相比,增长了32.5%。6月份的总营业额增长22.8%,达到1871亿先令。总利润和净利润增长了30.3%,达到835亿先令。根据董事会批准的初步半年报告,利润增长的原因,是价格上涨、高利润额品牌的销售增长和经营成本效率提高等因素。

  两家国际烟草公司推出新品,利用新颖的包装、名称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作为重新设计Cabin品牌工作的一部分,日本烟草公司正在推出构成这个品牌的各种不同产品的别名。Cabin柔和盒装也将被称为Original Red 8,Cabin超柔和盒装将被称为Vessel Black 5,而Cabin极度柔和盒装将叫做Cruiser Silver 2,Cabin One Tasty 100's Box被称为Anchor White 1,而Cabin Roast Blend 100's Box则叫做Jibe Red 8。这些别名与这个品牌的名称都与小船船舱有关。重新设计后的产品计划在11月初上市销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日本烟草公司计划于11月初在全国推出碧丝梦ViV薄荷卷烟,这是日本烟草公司推出的第一个加入了能够由吸烟者挤压而提供更多香料的“呼吸闪光剂”过滤嘴胶囊的卷烟。在挤压胶囊前,这种卷烟提供一种“清新的薄荷味”,而在挤压胶囊之后,这种卷烟就能释放出有点甜、薄荷味很浓的香味。碧丝梦ViV薄荷卷烟是碧丝梦系列里面第一个86毫米长的薄荷卷烟。

  今年瑞典火柴Kardus鼻烟的奢华限量版产品名为Carnival Blend,此产品是为巴西狂欢节的激情和快乐献上的炫彩之礼,因此包装极尽奢华。而产品所用烟叶产自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一处精心挑选的空气干燥的生态种植园,并添加了国产名品——甘蔗酒,以增强鼻烟的味道。Kardus鼻烟仅限量生产600盒,于11月7日面市。

  两家公司将进行董事会的人事变动,其中保加利亚烟草控股公司是因为股权变更的需要,而帝国烟草则是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

  保加利亚交易登记处宣布,保加利亚烟草控股公司将于11月1日的股东大会上选举公司的新董事会。保加利亚烟草控股公司的前领导人Angel Dimitrov,以及VTB资本公司的经理Aleksander Romanov将会参加董事会的选举。

  Malcolm Wyman被任命为帝国烟草集团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从10月3日开始生效。Malcolm担任SABMiller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和财务董事,直至8月份退休。他于1986年加入SABMiller公司,并担任过多个高级职位,其担任的最高职位,是2001年被任命的首席财务官和财务董事。他目前还担任Nedbank集团有限公司和Tsogo太阳集团的非执行董事。

  控烟方面,10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以部分烟草企业在澳大利亚和乌拉圭采用司法手段对抗禁烟运动为例,谴责一些国家的烟草企业为了保留庞大的烟民消费者,针对禁烟运动采取“肮脏的诡计和把戏”。此举引起多方关注。尽管她在讲话中没有点出烟草企业的名称,但法新社说,WTO显然对菲莫国际在澳大利亚等地借助法律压制禁烟运动的做法表示不满。

  各国控烟法规不断出新。澳大利亚提出除卷烟之外其他烟草产品实行平装的提案;澳大利亚连锁超市禁止对烟草销售提供奖励;乌兹别克斯坦禁止向20岁以下青少年出售烟酒;从10月1日起,巴基斯坦禁止制造和进口每包不足20支装的卷烟;南非政府考虑低燃点卷烟提案;希腊政府向娱乐场和夜总会出售吸烟区许可证,经营场所规模较小的场所将禁止吸烟。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国际烟叶方面,形势非常乐观。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印度将准备好从今年起向中国出口烟草。在中断了大约12年之后,中国与印度之间的贸易关系将得以重建。印度烟草委员会已经收到中国政府索取烟草样本的信息。印度烟草委员会表示还要与印度烟草协会磋商,决定向中国输送样品的时间。委员会还承诺,以低于向中国出口烟叶的最大出口国津巴布韦的价格出口烟叶。印度烟叶如今已经向世界上的60多个国家出口,而由于中国是最大的进口国,印度希望恢复两国的贸易关系,重建自己的市场。

  加拿大安大略省在这个种植季节中,数次遭遇恶劣天气:潮湿的春天迫使种植延迟;

烟草行业2011年第41周综述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