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烟草庄园开始种植有机蔬菜(图)

新商盟网 2023-04-22 05:44 14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中国首个烟草庄园开始种植有机蔬菜(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中国首个烟草庄园开始种植有机蔬菜(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秋日的抚仙湖烟波浩渺,湖畔的玉溪庄园散发着浓郁的庄园气息和田园情调。立昌有机烟叶核心示范区的田野中满目翠绿,往日的烟田已经轮作种植了有机豌豆等蔬菜,成为农民增收的又一途径。

   10月9日,市党政领导孔祥庚、董诗强、冷明德、范汝坤、李洪云,红塔集团副总裁张建华,玉溪烟草公司经理田泽华等在澄江县四套班子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位于澄江县龙街街道的玉溪庄园,就中国首个烟草庄园开始种植有机蔬菜进行专题调研。

   玉溪庄园作为中国第一座烟草庄园并推出中国第一包有机烟,已经得到国家烟草专卖局的认可。在进行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后,市委书记孔祥庚指出,中国首个烟草庄园开始种植有机蔬菜是践行科学发展观、转方式调结构的具体体现,是抚仙湖保护中的重大举措,是抚仙湖径流区实施“一退够二调优三保护”战略的有益探索。作为历史悠久的老烟区,玉溪经过60年的努力,曾经创造了中国烟草史上的奇迹。8年多来,老烟区走出新路子,玉溪续写辉煌,又创造了烟草行业的两个“中国第一”:中国第一座烟草庄园、中国第一包有机烟。这标志着玉溪烟草取得了超高端的突破,也可见玉溪烟草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中国首个烟草庄园开始种植有机蔬菜,标志着烟草企业从管烟草原料到管农民的蔬菜种植,从扶持烟草种植到扶持农民种植蔬菜,这种新的经营体制和管理方式是抚仙湖周边农业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是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为确保抚仙湖Ⅰ类水质的长治久安走出了一条成功路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孔祥庚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思想统一到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科学发展上来,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把完善玉溪庄园一期建设和推进玉溪庄园二、三期建设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紧落实,大力实施抚仙湖“一退够二调优三保护”,发展有机农业,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农民增收。

   据介绍,实行有机烟叶和非烟有机作物的轮作既能提高烟叶产量质量,又可以大幅度减少烤烟病虫害,利于有益根际微生物的繁殖,全面而均衡利用土壤中的营养元素,充分发挥肥效。同时,烟叶收获后统一规划组织进行高效有机作物种植,发展集有机、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多元化经济,形成有机特色产业优势,可以带动烟农增收致富,促进新农村建设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中国首个烟草庄园开始种植有机蔬菜(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