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2万多条假烟一锅端 涉案金达300余万

新商盟网 2023-04-22 07:30 16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辽宁锦州:2万多条假烟一锅端 涉案金达300余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辽宁锦州:2万多条假烟一锅端 涉案金达300余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锦州晚报》报道  历时一年多的缜密侦查和深入调查,辽宁锦州古塔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成功斩断一条从福建经多个物流集散地至锦州的假烟销售渠道,捣毁了以福建人吴某为首的涉嫌生产、运输、销售为一体的特大跨省销售假劣卷烟犯罪团伙。

  历时一年多的缜密侦查和深入调查,锦州古塔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成功斩断一条从福建经多个物流集散地至锦州的假烟销售渠道,捣毁了以福建人吴某为首的涉嫌生产、运输、销售为一体的特大跨省销售假劣卷烟犯罪团伙,查获“中华”、“玉溪”等假烟2万余条,涉案金额高达300多万元。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吴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2010年春节前夕,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市内出现大量假冒香烟。接到举报后,市烟草专卖局稽查部门联合古塔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开展走访调查。2010年5月8日,古塔警方在松山新区某村发现了一处藏匿假烟窝点,现场查获假烟近万条,涉案价值50余万元。由于案情重大,市烟草专卖局稽查部门将此案移交给古塔警方。随后,古塔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了“5•8”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2011年3月,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联合打假领导小组将该案列为省级督办案件。(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先后在锦州、凌海等地发现了3处藏匿假烟的窝点。通过进一步调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基本情况。经了解,这些假烟是从浙江省义乌市一个物流公司发到锦州的。于是,民警顺着这条线索继续寻找上一级“链条”。该案涉及区域广、异地取证难,经过数月的艰辛努力,专案民警最终查清了这个生产、运输、销售“一条龙”的假烟犯罪团伙的“产业链”。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主犯为福建人吴某,他在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生产假烟,之后根据各地订购假烟的情况,用车将假烟送到广东省汕头市,并将假烟伪装成茶叶、鞋等货物,以给好处费、高价付给托运费为诱饵,由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过物流公司运到广州市。货物到达广州后,再由犯罪嫌疑人温某通过自己的物流公司经多个物流集散地运往浙江省义乌市,最终由犯罪嫌疑人张某分发到全国各地。在专案民警掌握吴某等人大量生产、运输、销售假烟的证据后,于今年4月1日果断出击,先后将该团伙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查扣各类假烟2万余条,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辽宁锦州:2万多条假烟一锅端 涉案金达300余万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