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不断提升生态烟叶种植水平

新商盟网 2023-04-22 11:07 18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不断提升生态烟叶种植水平,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不断提升生态烟叶种植水平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近期,云南省临沧博尚庄园千亩有机烟叶已经成熟,经过严格的烤烟GAP管理、生物防控、生物肥料和生物清洁能源的应用,这批“特色、优质、生态、安全”的烟叶将为我省高端品牌“玉溪·庄园”提供优质的有机烟叶原料。

    云南不断提升生态烟叶种植水平。以“黄金走廊”为载体,省烟草公司规划到2015年建成50个生态园区、50个生态庄园,年生产500万担高品质生态特色烟叶,并率先启动了保山界头、普洱勐先河、临沧博尚、文山普者黑4大生态园区建设。“黄金走廊”是指分布于北纬23度左右,东起曲靖市罗平县、西至保山市腾冲县、南达普洱市宁洱县、北抵曲靖市陆良县的区域,共涉及10个州(市)50个县(市)。

    为生态烟叶种植提供技术支撑。2008年以来,云南省实施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的烟区已累计减少使用化学杀虫剂360余吨,节约防治烟蚜成本1.4亿元。加上性诱剂、太阳能杀虫灯等生物、物理防治运用,大大减少了农药的使用。今年,云南省烟草公司大规模推广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450万亩,明年将实现烟田全覆盖。(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通过实施《中低产田改造土壤培肥配套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烤烟轮作周期内肥料统筹技术,可减少肥料投入5.28%-16.5%,烟叶亩产量平均增加4.85公斤,产值增加58.81元;微生物降碱增香技术,使上部烟叶烟碱含量降低10.3%-37.1%、中部烟叶降低13.5%-36.5%。在烟叶生产过程中,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实现了100%集约化漂浮育苗、100%平衡施肥、100%病虫害统防统治等10个100%,并根据工业企业的要求,展开相关技术研究。

    2011年,围绕卷烟品牌需求,落实特色品种种植面积330.66万亩,使特色烟叶风格进一步彰显。(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不断提升生态烟叶种植水平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