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现代烟草农业 育生态特色烟叶(图)

新商盟网 2023-04-22 20:12 16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建设现代烟草农业 育生态特色烟叶(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建设现代烟草农业 育生态特色烟叶(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一阵“旋风”,裹挟着绿色的光泽和金黄的质地,在一个本不著名的乡镇刮起。这阵带着光与质的风弥合时空的悠长纽带,将空间的巨大认同和时间的深厚积淀链接在一起,将地域的聚焦和历史的凝集捏揉在一起,将版图的焕然和蓝图的更新结合在一起,它,就是勐先“旋风”。而今,绿海明珠华叶庄园的妙曼图景正在勐先徐徐展开!

  天道酬勤睿 

  普洱,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北回归线穿境而过,森林覆盖率高达64.9%。是妙手天成的“天然氧吧”,举世闻名的“世界茶源”。

  勐先,地处宁洱县东部,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冬暖夏凉,年降水量1800毫米左右,大部分土壤属红壤类型。

  天道酬勤睿,趋历翻新篇。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普洱新烟区烟叶生产近三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烤烟收购量从2008年的43.1万担增加到2010年的83.1万担,增加40万担,实现了两年翻番。而今年是105万担。勐先,为普洱优化烟叶结构,着力打造黄金走廊普洱生态特色烟叶品牌“吹”开了示范窗。(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满眼的绿色和盈心的金黄猛烈地涌入我的心海,这是绿色制造黄金的不变规律,是生态带动发展的美好蓝图。它将是一张烟叶名片,上面鲜明地印着“普洱”二字,它是北回归线上的赤子,与繁茂的森林为伴。它是一台引擎,“优质、生态、特色、安全”便是功效,应用源于自然、生态绿色的栽培技术,汲取自然精华,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高品质,彰显纯天然本香,健康环保。它是一种满足,应全国10余家重点骨干知名卷烟工业企业对它的青睐和难以释怀,它应之而起,优化烟叶结构,满足市场需求。它是一种丰富,立足普洱精美环境,好中选优、区域布局、精细管理、精准生产,充分发挥区域生态环境资源特点,打造精致品质,丰富风格特色,满足知名高端品牌个性原料需求,促进品牌发展;它为烟农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增效奠定坚实基础,丰富品牌的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钱袋。

  挥斥舞剑锋

  盛夏,在亮丽的阳光下,凝聚着大地与江河的全部青春活力,勐先的烟叶妙曼坚挺,坚挺得让人联想未来;鲜绿响亮,响亮得宛如吹奏一支长笛。云霞和森林的色彩以波涛般的激情注入蓬勃的生命。一片喜人之中,勐先绿海明珠华叶庄园建设已进入酣战!

  战旗上绣着数字,更绣着科学发展的图腾。围绕“黄金走廊生态烟叶”的主题和“优质、生态、特色、安全”这一主线,勐先绿海明珠华叶庄园建设把原料保障上水平和烟区农业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起来;按照“一基四化”的现代烟草农业发展要求,以“四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将勐先绿海明珠华叶庄园建设与扶贫开发相结合、与现代农业建设相结合、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集中优势资源,开展配套建设,发挥综合效益,全面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进程,实现原料供应基地化、烟叶品质特色化、生产方式现代化,为“532”、“461”知名品牌提供优质原料保障,带动现代农业整体水平提高,形成“以烟为主、多种经营、共同发展”的循环经济农业园区新格局,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剑锋有所指,战马急扬蹄。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的工作要求,坚持“整体规划、系统设计、综合配套、分步实施、创新发展”的原则,围绕“四位一体”的开发模式,结合实际,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实现两个目标,即通过扎实开展“三化”建设,把勐先绿海明珠华叶生态庄园打造成“境界玉溪”中起灵魂作用、核心作用、主导作用的优质原料供应基地;围绕烟叶生产主业,带动种植、养殖、加工、观光等多产业发展,将勐先绿海明珠生态庄园打造成多元化、多种经营循环生态的园区经济发展模式。

  至爱圆大成

  勐先河谷流域,森林的王国普洱茶的故乡。如今,普洱烟草人赋予了它更多的文化内涵,依靠科技创新、优化烟叶结构、铸就品牌灵魂、探索生态农业,再创普洱生态烟叶新辉煌,这就是勐先绿海明珠华叶庄园的建设主题。

  文化内涵为魂,是园区建设的内在驱动力。“黄金走廊勐先绿海明珠华叶庄园”的建设,充分诠释了“利国惠民、至爱大成”的内涵,普洱烟草人树立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谐意识、全局意识, “利国惠民、至爱大成”文化理念把“生态烟叶”发展战略与执行力融入企业文化运营架构的轨迹,是“生态烟叶”持久发展的内在动力,是名副其实的“生态烟叶”之魂。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科技创新为足,构成前进的基础。进一步深化联合科技创新模式。2011年,“1+4=1”创新模式中五家单位按照“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运行理念,明晰职责,形成五家单位有机联合的统一体;建立GAP数字化可追溯体系,确保了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和优质的产品。

  优化结构为手,形成园区经济发展的拉力。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的战略任务,贯彻“控制总量、适度从紧”的烟叶工作方针,切实转变烟叶生产发展方式,坚持工业企业品牌需求导向,综合应用政策、科技、农艺、经济等措施,把不适用的下低等烟叶消化在田间,优化烟叶结构,有效提升烟叶质量和供给水平,增强优质烟叶原料保障能力。

  铸就品牌为貌,是产品的最有效标识。黄金走廊勐先生态庄园紧紧围绕红塔集团“51518”的品牌规划,坚持突出“境界玉溪”高端品牌需求导向,努力构建以红塔集团需求为导向确定生产、品牌发展引导生产、基地建设促进生产的新型烟叶原料保障体系,建立红塔集团品牌导向型基地。

  生态农业为体,为园区发展的整体所在。极好的植被、清净的水源、清晰的空气、健康的土壤,是普洱生态烟叶发展的坚实基础。普洱烟草人并未单纯追求经济利益而忽视了对环境的保护,破坏了自然界的生态平衡,而是竭尽全力有效地保护园区内土壤、水源、空气、动植物的环境,创建出一种在维护自然环境基础上综合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一幅由烟田、村庄、河流、茶园、森林共同构成的和谐美好画卷已经徐徐展开,一个瑰丽宏伟的生态农业循环经济体系正在形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条线穿过了我的家乡,那是太阳转身的地方;一缕彩云留在了梦中,那是她眷恋我种下的橄榄。”在云南黄金走廊明媚的风景线上,勐先绿海明珠华叶庄园正散发出亮丽的光泽和醉人的芬芳。

 

建设现代烟草农业 育生态特色烟叶(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