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红塔区烤烟移栽工作稳步推进

新商盟网 2023-04-24 04:32 15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市红塔区烤烟移栽工作稳步推进,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市红塔区烤烟移栽工作稳步推进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当前,烤烟生产已进入移栽关键时期,为圆满完成市级下达红塔区2011年烤烟生产目标任务,云南玉溪市红塔区层层动员,周密部署,稳步推进烤烟移栽工作。

  4月27日,红塔区召开烤烟移栽现场会,就如何做好2011年的烤烟移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飞志刚,区政协副主席刘永祥,区烟草产业办公室、区属相关部门、涉烟乡、街道、红塔集团、区烟草分公司领导及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在玉带街道办事处黄官合作社田烟和高仓街道办事处龙树村地烟两个现场举行。玉带街道办事处及高仓街道办事处分管烤烟生产的领导在现场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区烟草分公司领导对当前烤烟生产技术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区烟办领导分析了2011年烤烟生产面临的形势,要求各参会单位认真学习现场会经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起来,超前谋划,统筹安排,集中人力、物力,在全区迅速掀起烤烟移栽高潮,苦战一个月,按质按量完成烤烟移栽任务,为圆满完成全区烤烟生产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4月29日,北城街道办事处召开烤烟移栽现场会,安排部署烤烟移栽工作。会议结合区烟草分公司有关要求,对烟苗保存、防虫治病、前期田间管理等进行了讲解,并就当前烤烟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面做好预整地理墒及移栽工作,努力提高移栽质量和烟苗成活率,确保在最佳节令完成移栽任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4月3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殷绍焜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北城街道办事处和小石桥乡检查烤烟移栽情况,帮助当地找问题、想办法,推进烤烟移栽进度。在北城街道办事处检查烤烟移栽工作时,殷绍焜说,要树立信心,下大决心狠抓烤烟面积落实,确保街道完成烤烟种植面积6100亩,烟叶收购总量72万公斤的目标任务。随后,殷绍焜一行又到北城街道办事处烤烟种植面积最大的刺桐关村委会,了解烤烟面积的落实情况和预整地的整理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刺桐关村委会抢抓节令保烤烟生产的做法和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殷绍焜说,当前正是烤烟移栽的关键时期,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优势,集中精力、劳力、时间,加快预整地的整理和烤烟移栽进度,确保在最佳节令完成移栽任务。

  在小石桥乡,殷绍焜一行首先到各村委会实地查看了烟苗管理、小春收割、预整地整理、烤烟移栽等情况。在检查中殷绍焜指出,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烤烟生产意义重大。因此,乡党委、政府及各村委会要高度重视,乡属有关站所要加强对烤烟生产的管理和服务,广泛深入地做好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管理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农户的教育管理,使合同管理真实合法,准确有效,做好各种烟用物资的储备调运,切实解决好烟农在烤烟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区下达的烤烟种植面积7400亩,收购烟叶95万公斤的目标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北城党工委、办事处和小石桥乡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各村委会书记、主任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本地及各村的烤烟移栽任务、收购指标、移栽进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今后的工作打算等情况,各相关部门在会上就北城街道办事处和小石桥乡如何做好当前的烤烟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玉溪市红塔区烤烟移栽工作稳步推进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