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点子让父亲戒烟(好点子让父亲戒烟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4 06:16 14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好点子让父亲戒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好点子让父亲戒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年逾七旬的父亲有40多年的吸烟史。近几年,父亲的身体大不如前,为了他的健康,我多次劝他把烟戒掉。

  父亲对我说:“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也知道吸烟对身体有百害无一利,我也下过多次决心,但就是戒不了。有时不吸烟就憋得难受,六神无主似的,吸起烟来才觉得浑身舒畅、有精神。以后你不要管我了,管也没用,我这辈子看来是离不开烟了。”

  我每个月都给父亲二三百元的零花钱。给他钱时他总是说:“你和媳妇收入都不高,孙子上学花钱不少,不要多给我钱。我都这把岁数了,不图吃不图穿,就图吸支烟,够我买烟的就行了。”后来我发现,他把我给他的钱几乎都用在了买烟上。

  我终于想出了一个能让父亲戒掉烟的好主意。

  一天,我狠狠心,从商店里买了包“中华”牌香烟,回家递给父亲说:“爸,今后我不再给你零花钱了,你的烟我来买,每天一包。”   “好好,没问题。”父亲抽出一支“中华”烟点上,有滋有味地吸着,边吸边问:“这烟不错,一包多少钱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60元。”我故意轻描淡写地说。

  “什么,60元?我的天呀,这么贵?”父亲惊讶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叼着的烟差点掉在地上。

  “你工资还不到2000元,给我买这么好的烟干啥,吃饱了撑的?”父亲生气地说。

  “爸,你辛苦劳累了大半辈子,现在该享享清福了,吸点好烟算什么?你别疼钱,我买着乐意!”(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包烟60元,能买七八斤好肉呀!以后不能再买这么贵的了,给我买几元钱一包的就行!”

  第二天,我又买了一包“苏烟”给父亲,当他知道这包烟的价格是45元时,火了:“不让你买贵的你偏买,这么好的烟我吸着心疼、难受!吸一支烟等于吃一斤鸡蛋呀,经常吸这样的烟那不是烧包、浪费吗?以后还怎么过日子,喝西北风去呀?昨天那一包我吸了3支就不愿吸了!”

  我一听心中暗喜。后来我又给他买了几次烟,都是“芙蓉”、“玉溪”等高档烟,每次他都气得暴跳如雷,瞪着眼睛骂我是败家子。

  就这样,父亲为了表示对我给他买高档烟的抗议,一开始少吸烟,后来干脆不吸了。父亲最终戒烟成功,我高兴得流出了眼泪。(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好点子让父亲戒烟(好点子让父亲戒烟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