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元江县做好KRK26烟苗移栽准备

新商盟网 2023-04-24 11:14 15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元江县做好KRK26烟苗移栽准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元江县做好KRK26烟苗移栽准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是2011年红塔集团烤烟KRK26品种的重要种植示范区之一,种植项目区安排在咪哩乡瓦纳、甘岔两个村委会,示范种植规模为4000亩。为抓好种植项目落实,元江县从四个方面认真做好烤烟KRK26品种烟苗移栽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苗床管理,确保苗齐、苗壮、苗足。把烤烟苗床管理作为当前烤烟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强对育苗的指导和管理,烤烟技术员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强检查指导,加强苗床的分类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加强病虫害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为大田烤烟提质增效奠定基础。

  二是抓紧实施大田机耕机耙,加快预整地工作进度。县农业局按照大田面积和地块情况及时调配农机队进驻项目区开展机耕机耙工作,工作组积极与农户联系,做好机耕机耙的协调服务工作,动员农户在4月20日前完成预整地,确保烤烟按节令移栽。(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是加快烟区前期基础设施建设,为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奠定基础。咪哩乡和县烟办、烟草公司密切配合,切实加快烟区公路、临时水利设施、烤房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按照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的规范程序要求,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强化资金和物资管理,严格工程验收,强化建后管理,以确保实现2011年烟区公路能够通行,临时水利设施在烤烟移栽时发挥作用,种出的烤烟实现应烤尽烤。

  四是加强领导,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县烟办、烟草公司、咪哩乡等部门把抓好烤烟KRK26品种种植作为2011年烤烟生产的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研究解决好当前项目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烤烟工作队员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以对上级负责、对老百姓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玉溪元江县做好KRK26烟苗移栽准备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