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行业2011年第8周综述

新商盟网 2023-04-24 19:25 29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草行业2011年第8周综述,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草行业2011年第8周综述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更多精彩视频请浏览:中烟视界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进入本周以来,我国烟草工业方面依旧延续了上周的平静,但与此不同的是,烟草农业已正式进入繁忙期。受我国地域广阔的影响,烤烟育苗工作由南方开始并逐渐北移。以县为主要单位的地方烟草农业率先点亮“星星之火”,继烟草工业的“开门红”后,打响了2011年中国烟草的第二枪。

  开春以来,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各乡镇干部群众抢抓烤烟育苗时机,早出晚归,做实做牢烤烟大棚育苗各项工作,确保烤烟移栽时有充足的壮苗。曲靖马龙分公司及早谋划,从源头抓落实,在“早”、“快”、“足”字上下功夫,烤烟育苗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持续多天的雨雪天气刚结束,贵州施秉县城关镇党政领导以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以提高工作效能为目标,着力抓好当前烤烟育苗工作,使全镇烤烟生产工作呈现出早、新、赠的特点。

  为抢抓节令,高标准做好今年烟叶育苗工作。2月20日上午,河南许昌县烟草分公司会同县烟办室召开了全县烟叶育苗工作现场会,为2011年的育苗工作拉开了帷幕。(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除了云南、贵州、河南以及其他地区的烟叶育苗工作外,各项烟草农业工作会议也在本周召开,为或旱或涝的冬季提前增添了生机。进入2011年,我国烟草农业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并在抵御自然灾害和支持整个行业“上量上质”需求发挥更为关键的作用。

  把目光转回烟草工业,应对两则消息予以关注,并思考由其引发的话题:当行业改革已成效显著,此时国家或地方政策还会对烟草企业产生什么程度的影响?烟草和政府在经济上的关系是否已经变化?

  2月18日,云南省副省长曹建方率领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前往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会上,曹建方除了对云南中烟将“十二五”时期利税目标从830亿元调整到1000亿元以上,卷烟市场规模达到1000万箱以上,单箱税利达到1万元以上的目标予以肯定同时,还表示“省委、省政府将积极争取国家局对云南卷烟和烤烟生产计划指标给予更多的倾斜支持”,“举全省之力支持云南烟草工业勇攀高峰”。

  2月17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崇禧深入成都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川渝中烟成都卷烟厂、四川省局(公司)办公大楼进行慰问指导,提出把烟草打造成四川重要的新兴支柱产业。李崇禧要求,2011年“两烟”税利要确保290亿,力争300亿。

  云南烟草工业与四川烟草工业的发展历史截然不同,一个有着光辉的历史,一个从废墟中爬起一鸣惊人。但眺望前方时,政策仍是一个两者都不能回避的话题。当前不仅是烟草行业,也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近年来行业的发展壮大,国家和地方对其在政策上的支持越来越多,同样对烟草经济的依赖也越来越明显。当这样的变化成为常态,两者的关系相信会对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市场方面,香港每包香烟零售价将贵10元和“中华5000”、“金鹿”卷烟成功登陆韩国免税市场两则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月23日宣布,把每支香烟的烟税调高5角,达至1.76元,加幅41.5%,若以每包香烟20支计算,每包零售价加价10元,即日起生效。据悉,此次提价系香港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再次以保障公众健康为由,出重手调高烟草税。(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中华5000”和“金鹿”牌卷烟1月底成功登陆韩国免税市场。通过专柜展示和礼品促销,及聘请当地促销人员对新产品上市进行宣传和推广,上市首周即实现销售“中华5000”755条、“金鹿”191条。随着消费者对这两款新产品认知度的不断提升,销量有望持续攀升。

  在提税对于控烟效果仍存在争论的情况下仍旧将其作为主要手段,可见香港政府对于控烟的坚决。相较于内地市场,无论是来自世界的品牌还是当地市场都更为成熟。因此,如此大幅度提税的措施对仍以发展为主题的全国烟草行业而言或许影响不大。然而,一些屯烟和存在潜在贩假危机的情况则需得到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烟草部门提早关注。

  据春节前数据统计,全国烟草企业和品牌的“十二五”规划总额已超出“532”“461”计划。同时也有许多以此为依据关于国家局制定目标是否能够实现的评论,但终究没有给出特别合理的解决办法。“中华5000”和“金鹿”在韩国市场迈出了第一步,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企业发展的规模化保证。“国烟”此举也许对于“超额”问题的解决开辟了新思路。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本周,首先需要关注的便是已经拉开帷幕的古巴雪茄节。

  由哈伯纳斯烟草公司(Habanos,S.A.)主办的第十三届哈瓦那雪茄节于2月21日至25日在古巴召开。来自巴拿马、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墨西哥、智利的雪茄制作商和经销商,以及来自80多个国家的1500多名专家前来参展。在展览会上,展出的除了古巴雪茄产品和各国的卷烟商品之外,还包括古巴著名的创汇出口产品,如朗姆酒、咖啡、龙虾和艺术品。本次雪茄节的日程除了展览会之外,也包括贸易研讨会、音乐会、参观烟草种植园和雪茄工厂、雪茄制作课以及颁奖闭幕式。

  2月21日,参与本次雪茄节的古巴雪茄的独家销售商和出口商表示,在全球经济危机中连续两年下滑后,古巴雪茄烟的销售小幅反弹,2010年增长了2%。去年的总销售额从2009年的3.6亿美元增长到3.68亿美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各跨国公司本周公布了第四季度的季度股息和销售业绩。

  雷诺美国公司为了回馈股东,将其季度股息提高了8.2%。公司将季度股息从原来的49美分提高到了53美分,同时使得每股的年股息上升至2.12美元。本月初,雷诺曾表示,因为卷烟价格的提高和生产率的提高,其第四季度利润上涨44%。盘前交易中的股价上升0.8%至33.50美元。2月15日收盘时,股价相比去年上升了29%。

  罗瑞拉德董事会已同意将其普通股的季度股息从每股1.125美元提高至每股1.300美元,增加16%。股息将在3月11日支付给3月1日注册的股东。

  部分由于受到出售资产和再投资补贴的较高利用的推动,英美烟草马来西亚公司宣布,截至2010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1.827亿林吉特,比上年同期增长5.7%。公司第四季度取得了9.592亿林吉特的总收入,这比上年同期减少6.1%。

  本周,仍然有不同的国家陆续出台新的控烟政策。

  2月21日,洪都拉斯新禁烟法正式生效,违反法律在家吸烟者,亲属甚至可以报警;美国纽约市2月22日开始执行新的更严厉的禁烟法案,全市1700多处公园、约23公里长的海滩以及行人广场等地将禁止吸烟;美国多数酒店拒绝吸烟者;美国华盛顿州计划设立吸烟屋许可证,再次赋予烟店和雪茄休闲屋的室内吸烟许可;俄罗斯可能很快禁止室内吸烟;乌克兰将颁布烟草广告禁令,禁止关于烟草产品的广告、赞助和促销;印尼拟分阶段实施烟草广告禁令。

  然而,禁烟令在控烟的同时,也会导致一些其他的后果。爱尔兰政府被民间组织敦促放松禁烟令;西班牙新禁烟法实施后,华人酒吧逃单客增多,顾客以吸烟为名走出酒吧而顺利逃单。(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国际烟叶方面,首先关注两大跨国烟叶公司的业绩报告。

  联一国际公司公布了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政季度业绩。该季度,公司净亏损200万美元,即每基本股净亏损0.02美元。此外,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9个月中,联一公司报告取得净收入3210万美元,即每基本股净收入0.36美元。

  环球公司报告,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政季度的净收入为5230万美元,即每稀释股1.82美元,比上年净收入增长了14%。烤烟和白肋烟业务稳健的经营业绩,抵消了其他烟草业务部门的下滑,使得收益与上年业绩相比,有了提高。第三季度的总收入也增长了大约4%,达到6.882亿美元,这反映了烟草薄片销售的比例增加和绿色烟叶价格的上涨。

  而目前也到了津巴布韦共和国的烟叶销售季节。

烟草行业2011年第8周综述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