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烟事:在户外吸烟(泰国烟事:在户外吸烟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24 21:22 26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泰国烟事:在户外吸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泰国烟事:在户外吸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今年元旦前,我随旅行团到泰国旅行。在泰国的五夜六天里,我从一个游客的视角,了解到了泰国烟草行业的一些情况。

  在户外吸烟

  到泰国的第一天,当地导游就告诉我们:在所有的空调房里都不可以吸烟。泰国是热带国家,导游所说的“空调房”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公共场所,包括大巴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尽管知道了这一“禁烟令”,团里的几位烟民仍按捺不住“尝鲜”的想法。当天中午,这几位烟民就趁饭后的空闲时间,跑到7-11便利店去买泰国产卷烟

  虽然在公共场所难觅吸烟者的踪影,但在首都曼谷和海滨城市芭堤雅的户外场所,经常可以看到吸烟的人。坐在路边的大排档里,边抽烟边等待美食的,大多是泰国当地的烟民。中国游客以随团行为主,他们大多是三五成群,凑在餐馆门口或大巴车外,边聊天边抽烟。欧美游客喜欢自助行,他们常常坐在露天酒吧里,一手握着酒杯,一手夹着卷烟。一天晚上,我路过芭堤雅的一家酒吧,还看到一对欧美情侣正坐在露天酒吧里抽水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泰国旅游业发达,夜生活丰富,户外休闲场所众多,因此,对烟民来说,找个地方消遣并不是件难事。

  免税店买烟

  去国外旅游,一般都要去免税店看看,买点旅游纪念品,我也不例外。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我先后去了曼谷的King Power免税店和机场免税店。在King Power免税店二楼,一走进去我就发现了一个烟酒专营店,门口的醒目位置摆放着卷烟柜台。仔细一瞧,货架上不但有555等品牌,还有中国产的“红塔山” 和“玉溪”卷烟。我拿起相机拍照,却被营业员制止,他示意店内禁止拍照。在机场免税店,我再一次看到了“红塔山”等国产卷烟的身影。这里自然也出售万宝路七星以及泰国产卷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免税店选购卷烟的游客不少,因为价格着实让人心动。我曾在7-11便利店里买过一包泰国烟,价格为80多泰铢,约合人民币19元。而免税店里出售的泰国烟,一条的价格才360多泰铢,合人民币不到80元。如此大的价格差,自然让很多游客忍不住在免税店里掏腰包。

  泰国的免税店在接待顾客这方面显然很有经验。由于游客在进出境时只允许携带一定数量的卷烟,为了免责,商家在柜台上贴出告示。大意是:游客在进出境时若因携带超出有关规定的卷烟而产生纠纷,商家概不负责。

  从一个外国游客的视角来看,在泰国买烟很方便,因为连锁便利店比比皆是,几乎每个店都卖烟。不过,可选择的品牌不多,除了万宝路就是一两种泰国烟。如果想抽中国卷烟,倒也不是难事,因为特别会做生意的泰国人,会在那些经常接待中国旅游团的景区商店里给我们带来惊喜;要是没碰到,还可以去免税店转一转。

泰国烟事:在户外吸烟(泰国烟事:在户外吸烟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