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新平召开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

新商盟网 2023-04-24 22:22 48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新平召开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新平召开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新平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玉溪市2011年烤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析2010年新平县烤烟工作,全力抓好2011年烤烟生产各项工作,1月18日,新平县召开2011年农业农村暨烤烟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该县烟草分公司副经理刘迎中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任务、主要工作措施、现代烟草农业建设、2011烤烟生产要重点做好的工作等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1年的烤烟生产工作。他指出抓好今年的烤烟生产工作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面积落实;二是把握好品种纯度,培育高茎壮苗;三是抓住最佳节令规范化移栽;四是按照“面上要实,点上要亮”的要求抓好现代烟草农业示范点建设;五是确实抓好烤烟“沃土工程”建设;六是坚持科学化烘烤;七是加强预检收购管理工作。他强调烤烟产业是新平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烟叶生产是烟草产业发展的基础。面对当前的烤烟生产形势,必须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政策宣传、技术推广等工作,切实服务好烟农,要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圆满完成2011年烤烟生产任务,确保农民增收、烤烟质量提高、财政收入增长,扎实推进新平烟草“原料保障上水平”。

  县长普昌文全面总结了2010年全县农业和烤烟生产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和烤烟生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加大农业投入,着力提高农民收入;二要做大做强新平县的特色优势产业;三要抓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道路建设,为农业生产和烤烟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四要突出抓好扶贫工作,着力改善民生。

  县委书记周继武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周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新平县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推动农业现代化进行了安排部署。周书记强调了“兴水强滇”工程的重要意义,着重指出新平县必须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农业生产和烤烟生产的用水。周书记对新平县2011年的烤烟生产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落实好烤烟种植面积,以确保产量的完成;二要落实好各项科技和管理措施,确保1300万公斤的烤烟收购任务完成;三是在育苗过程中,要把握好品种纯度,提高烟叶质量;四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确保烟农增收、烤烟质量提高、财政收入增长,为新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会上,县人大副主任、县烤烟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邵永云宣读了《关于兑现2010年烤烟生产组织经费和奖励的通知》,普昌文县长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领导签订了2011年烤烟生产责任状。烤烟种植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烤烟生产的副乡(镇)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烟叶站站长、各村委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云南新平召开2011年烤烟生产工作会议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