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少顾客流失?(如何减少顾客流失?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10:39 10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如何减少顾客流失?,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如何减少顾客流失?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开一家小店,因其创业成本低,收益快,灵活自由,所以成为许多人的梦想。开店虽不难,但是要想开成一家客源不断,生意红火的旺铺,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自己多年辛苦建立起来的客户群随时都可能倒戈到竞争对手一方。任何一家店铺客户毕竟是有限的,顾客流失势必会加大店铺生存的难度,给店铺经营带来不利的影响。因此,如何防止和减少顾客的流失,成了困扰许多店铺经营者的难题,那么,怎样才能维护好与客户的关系,尽量减少顾客的流失呢?

  河北省吴桥县鑫霞烟酒副食店魏老板

  观点:信守承诺 勇于担当责任

  古人云:信誉是金,信者令人推心置腹。对于开店做生意的人来说,信誉是经商之本,只有信守承诺、说到做到的人才能赢得顾客的赞誉和认同,店铺才能终究得到长久的利益。我年轻的时候,在铁城镇的一个供销社里工作,当时我所在的柜组里有一位上了年纪的徐师傅,因为他对顾客的服务态度好,他所带领的柜组月月超额完成销售任务,所以徐师傅年年被选为县里的劳动模范。在一次经验交流会上,徐师傅讲的故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有位中国留日学生遇到过这样一件事:他刚到日本时,用两万日元在京都一家商店买了一台彩色电视机,回去后发现质量有问题,于是,这位留日学生给商店打了一个电话。电话挂断不久,商店就来了工作人员,在确认了电视机质量有问题后,工作人员马上向留日学生行礼,并说:“请原谅,马上给您换一台。”在零售店里,经理随手一指说:“请随意选一台,但一定请以后多关照!”这位留学生没有挑选价格比原来那台彩电高得过多的,客气地选了一台6.3日元的彩电。就这样,精明的日本商人以四万多日元的代价,避免了企业声誉的受损。徐师傅说:“作为一名商业工作者,就应该把信誉看成是企业唯一的生命。”

  二十多年过去了,如今,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店铺,我始终记得徐师傅的话,经营中遵循着“诚信经营,顾客至上”的开店宗旨,真诚待客,童叟无欺。在开店经营的过程中,免不了和形形色色的顾客打交道,也免不了经常听到些顾客对产品或服务质量的抱怨,面对这些抱怨,我都能诚恳、沉着地对待。记得有一年的夏天,一位邻居来店里买烟,当我把他平时喜欢抽的牌子递给他时,他却对我说:“这次你还是给我换个牌子吧,我尝着昨天你卖给我的那盒烟味道不对。”,之后,他一连几天也没到我店里买烟抽。尽管我的卷烟产品都是正规的进货渠道,保证货真价实,但是,我也并没有把邻居的话当做耳旁风。后来,经过我仔细反复地检查,发现因为我的库房漏雨,有一摞卷烟泡了水没能及时晾干,最底层的三四条卷烟已经受潮,出现了霉变情况,所以,邻居尝着味道不对了。于是,我马上抽时间拿着两盒店里的新品卷烟来到邻居的家里,向那位邻居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并向他表示歉意。我的真诚打动了顾客,五、六年过去了,现在,那位顾客不仅是我店里的常客,还成了我店里新品卷烟的义务宣传推广员。

  所以,在生意场上,面对找上门的顾客,我们要做的不是相互推诿、敷衍顾客,而是积极面对,找出原因,勇于担当属于自己的责任,这样才能提高顾客的满意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流失。(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河北省吴桥县新君综合商店刘老板

  观点:确保质量 提供顾客满意度

  经营的店铺要想达到长久的发展,离不开顾客的信任和支持。只顾眼前的利益,弄虚作假,倾销劣质产品,只能是一锤子买卖,终究是会弄巧成拙,砸了自家店铺的招牌,惨遭失败的。所以,开店十多年来,我始终把声誉和信用视为店铺生存的信条。

  我的店铺位于一个十字路口的南侧,店里的主要消费群体是那些居住在马路南侧的小区居民们,而马路北侧的居民一般都会因不愿过马路,就在对面的兴隆烟酒副食店消费。可有一天下午,居住在马路北侧的王大哥来到了我的店里买了一条“红塔山(传奇)”和一些生活用品。这位王大哥是对面店铺的常客,这次特意来我的店里购物,说实话,我颇感意外。后来,跟王大哥聊天时听他说起,对面的兴隆烟酒副食店老板,不知从什么渠道搞来了一批价格比较便宜的烟酒,兴隆店老板向王大哥解释说,他出售给王大哥的卷烟之所以价格便宜,是因为王大哥是他店里的老客户,能享受优惠。可王大哥买烟回去一尝,那味道根本不对,凭自己多年吸烟的经验,那卷烟肯定是假货。王大哥说:“那低价卷烟可能是店老板回收来的,鱼龙混杂,都怪我自己贪图便宜,才买了假货,可这店老板这样做也不对呀,这样看来,他家店里还不知有多少假货呢!算了,反正我以后再也不去他家买东西了!”

  这件事也给我提了个醒。商品质量是提高顾客忠诚度,防止和减少顾客流失的一个关键因素。对店铺来说,如果店里销售的商品质量不过关,那些体验过的顾客一旦对商品质量失去信心,即使这家店铺的服务再周到,顾客也将不会再光临店铺。店铺在顾客的心中已经被打上了出售劣质商品的烙印,无论商家再怎么解释,也不会有多大的成效。因此,诚实守信,保证商品的质量是店铺经营的前提条件。

  河北省吴桥县铁西烟酒副食店谢老板(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观点:维护客我关系留住顾客

  作为店铺经营者,应该把精力都放在如何将每一个顾客都培养成回头客,这才是店铺生意长久发展的秘诀。我们应该把顾客当做朋友一样对待,互相聊天谈心,从而培养顾客的忠诚度。我的经验是:为顾客建立档案。我的店铺地处农村,店里的主要消费群体是附近村子里的村民们,我娘家就是本地人,村子里大多数村民家的情况我都熟悉,这对我收集顾客信息,建立顾客档案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顾客的姓名、出生日期、婚姻状况、子女情况、联系方式以及喜爱偏好等都在我的小本子上记得清清楚楚。比如,张大哥,48岁,离异后再婚,在县城开发区开了一家小型宫面厂,家庭经济条件不错,消费水平高,喜欢抽“利群”,对新品卷烟颇感兴趣。有了这些信息,我就可以更准确地了解顾客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在与顾客沟通时,更容易找到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也能有针对性地向顾客推荐产品。有一次,我在张大哥的QQ空间里得知两天后就是他的生日,我马上给张大哥发去了一条生日祝福的短信,张大哥很感动,他回信息说,他经营的工厂要给工人们发劳保,想购买大约300双劳保手套,如我的店里有货,就给他送去。我当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商机,第二天,我就把300双劳保手套送到了他的宫面厂,张大哥当时就让会计把货款付清了。这些年我的小店生意红红火火,这都要归功于我的顾客档案和亲情式的服务。

  开店铺做生意,每天与顾客打交道,难免会遇到顾客对产品或服务不满而发出的这样或那样的抱怨,面对抱怨,我们不仅要正确对待,更要妥善处理。我特意准备了一个记录本,当有顾客上门抱怨时,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和处理情况记录下来。这样做的好处,不仅可以给顾客重视感,还能为自身积累解决抱怨的经验,进而对店里的服务与管理等的不足加以改正,提高顾客的满意度。

  河北省吴桥县海霞烟酒副食店张老板

  观点:多做贴心事感动顾客

  我高中毕业后决定自己创业,在父母和朋友们的帮助下,筹借了三万元在一个社区附近开了一家小型烟酒副食店铺。刚刚开张时,一些附近的居民偶尔还来店里逛一逛,购买些日用品,但是慢慢地,周围又陆续新开了两家超市,由于我的店铺经营资金少,规模不大,店里经营的商品种类也不够齐全,不久,我家店铺的客源明显减少,生意一天比一天冷清,那一年的六、七、八月份,我店里连续三个月只见钱出,不见钱进,更别提赚钱了。面对自家店铺的困境,我也想过不少办法应对,比如商品降价销售,可是后来我发现,这样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我店里有的商品利润已经很低了,比如牙膏、香皂等生活必需品,只有一两毛钱的利润,如果再降价,就显然是要赔本了。可令我没想到的是,顾客们反而对我的降价销售的产品质量提出了质疑,店铺的销售额也没有提升。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一件事让我似乎看到了希望。那一天,一位老大妈来到我的店里,购买了卫生纸、食用油等商品,她付完货款后,对我说:“把这些东西先存在你店里吧,我提不动,等我儿子下班的时候,让他拿着。”这位大妈我认识,她的家住在五楼,儿子在县城开发区的玻璃厂打工。大妈七十多岁的年纪,提着这么沉重的东西爬楼确实有些费劲。当时,正巧我家老公出去送货回来,我就对大妈说:“要不,让我家这口子帮您送家里去?”,大妈马上高兴地说:“那敢情好,真是太感谢了!”从那以后,老大妈来店里买东西的次数更多了,和我说话聊天时也觉着亲近了许多,就连她的儿子也成了我店里的常客。所以,我想,我店铺附近的两个社区都是没有电梯的老楼房,如果能运用送货上门这项服务,可能会扭转目前店铺惨淡经营的局面。于是,我决定要在服务上做文章,开展送货上门服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先是印制了一大堆的名片和宣传单,在居民们中午、傍晚下班的高峰期和公休日到小区的门口发放。自从我开展送货上门服务,我家小店里的电话就像热线一样火爆,特别是在晚上六点钟到八点钟之间,要求送货的电话最多,我家老公和孩子是主要的送货员,一瓶酱油、一袋卫生纸,即使是一单只赚几毛钱的生意,我们也会热情地免费送货上门,总之,只要是顾客的一个电话,我的店铺就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顾客所需要的商品免费送到,为每一位顾客提供方便。就这样,时间一长,来我店里购物、要求送货上门的顾客越来越多。现在的人们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加快,方便快捷的送货上门服务令他们感到轻松舒适,渐渐地,有越来越多的顾客开始离不开我的小店了,我店铺的生意越来越好,现在,小店的月收入在六千元左右。

  我认为,只要能设身处地为顾客着想,多做贴心事,给顾客带来方便、实

如何减少顾客流失?(如何减少顾客流失?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