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烟玉溪卷烟厂操作工有了“火眼金睛”

新商盟网 2023-01-25 12:07 9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中烟玉溪卷烟厂操作工有了“火眼金睛”,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中烟玉溪卷烟厂操作工有了“火眼金睛”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自从装了显微镜,我们再也不用带手电筒检查了。在显微镜下,烟支打孔情况清晰明了,哪里有误差一眼就能看出来。”近段时间,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玉溪卷烟厂卷包一车间不少操作工对细支卷烟机组安装的电子显微镜赞不绝口。

取下眼镜,高举烟支,寻找恰到好处的光源观察烟支激光打孔是否符合质量标准,是原来细支卷烟机台操作工的“标准动作”。由于细支卷烟是全胶烟,烟支前端和滤嘴激光打孔均在卷接生产过程中完成在线打孔,细支卷烟对激光打孔的位置、排数、每排打孔数量等指标有严格要求,但细支烟激光打孔设备稳定性较差,经常出现打不上孔、少打孔、打孔错位等质量问题,需要时常对烟支打孔情况进行检查,但此类检查不仅操作难度大,对操作工视力损害大,还易导致质量事故。(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为便于操作工检查成品烟支,卷包一车间聚焦问题短板、强化创新思维,为细支卷烟机组配备了电子显微镜,它能够帮助操作工和电工观察细支烟激光打孔情况,并根据观察到的问题,对打孔设备进行针对性清洁和维修。电子显微镜操作简单、成像清晰,提高了卷烟机打孔精准率,节省了生产过程中的材料损耗,有效保证了烟支质量。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中烟玉溪卷烟厂操作工有了“火眼金睛”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