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化磁场”(打造“文化磁场”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20:47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打造“文化磁场”,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打造“文化磁场”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大讲堂,大学问。

  说身边人,讲身边事。

  开讲啦,“利群大讲堂”开讲啦!自2015年3月开始,在公司总部、在工厂车间,来自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各条线的普通员工登上“讲台”,当上“主角”,着眼“利群”品牌的生产制造、品质管控、市场拓展、技术研发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剖析案例、讲述故事、分享经验,进行了为期半年多的3轮9场次巡回演讲。

  “算一下:一台中速卷烟机每分钟生产7000支烟,每天开机6小时大约生产252万支,1年开机250天大约生产6.3亿支,14年下来大约生产88亿支。能够保持连续14年无投诉,靠的是一以贯之精心打磨、一丝不苟精心雕琢。”在大讲堂上,来自杭州卷烟厂的主讲人王珏讲述了该厂卷包车间卷烟机挡车工王红卫创造连续14年卷烟质量无投诉纪录的故事,赢得听众的啧啧称赞。支撑这一庞大数字的秘籍是“一问、二保、三检、四诊断”的“1234操作法”。

  “交接班时问一问,做好日保和例保,落实首检、自检、互检,遇到质量问题‘望闻问切’四步诊断。这样做一次不难,难的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这就是工匠精神,这就是‘利群’品质。”杭州卷烟厂员工胡逸茗深有感触。

  有一份感动,源自用精湛娴熟的技艺铸成精品;有一种共鸣,源自用精益求精的态度炼出佳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制丝工艺质量指标中,烘丝机出口水分标准偏差是衡量烟丝水分波动情况的重要参数。这个数值每缩小0.01都意味着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完美的产品。为了0.01的进步,宁波卷烟厂制丝人细抠小指标、分析大数据,用9年时间将烘丝机出口水分偏差值从0.16缩小到0.06。这不是1个0.01的进步,而是10个0.01的进步!”作为主讲人,宁波卷烟厂制丝车间员工周晓既为之感动,也为之自豪。

  一份感动,一份自豪,背后是浙江中烟人对企业“五个文化”价值追求的一种文化自觉、一种文化自信。

  近年来,秉持对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的责任担当,浙江中烟建立发展了以“价值文化、人格文化、发展文化、管理文化和用人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体系。“五个文化”根植于企业的发展历程,立足于企业的发展规划,彰显出浙江中烟人的平和从容之道和敢想敢拼之路。

  “对于浙江中烟人而言,‘五个文化’既是价值追求,也是文化理念,是引领企业持续发展的‘导航灯’、促进员工健康成长的‘加油站’。”浙江中烟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健源认为,“强烈的文化认同感可以转化为强大的现实生产力。”

  从文化认同感到现实生产力,“利群大讲堂”成为一个富有生气、充满活力的实践平台。其实,早在两年前,浙江中烟市场营销部、杭州卷烟厂便组织员工先行开展了“利群营销大讲堂”“利群生产力大讲堂”活动。正是营销大讲堂、生产力大讲堂的自觉实践,催生出“利群大讲堂”的强烈共鸣。(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共鸣,不仅促使来自生产营销一线的员工从幕后走上台前,讲述亲身经历、介绍优秀成果,而且推动企业整体由工作实践向工作思维、工作经历向工作经验、个体成果向集体智慧转变。

  “‘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尝遍千辛万苦’是浙商的创业精神。作为市场营销人员,也要发扬这种精神,以线上线下微营销为突破点,推动‘利群’品牌发展。”浙江中烟市场营销部业务二部员工吴俊仙通过分享四川成都市场微营销的做法,激励大家在工作中细致入微、积微成著。

  优秀的案例还有很多,《“防错预警法”在滤棒生产中的应用》《“三制一法一理念”快速保障备件供应》《“227”创建合作生产新型质量管控模式》《“百团大战”——“利群”模块化配方技术的创新》……“利群大讲堂”活动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做得实在。

  “‘利群大讲堂’是知识的载体,是精神的载体,是创新的载体,是严谨、严密、严肃的课堂,又是实际、实在、实用的课堂。”

  “‘利群大讲堂’活动让文化自觉转为工作动力,在生产制造一线展现出一丝不苟创一流的质量追求,在市场营销一线突显出敢拼善为的人格品质。”(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

  从杭州卷烟厂到宁波卷烟厂,从物资供应部到市场营销部,“利群大讲堂”活动覆盖两厂和各部门2000余名员工。不仅如此,浙江中烟还“打开门、走出去”,选取大讲堂中的优秀成果和亮点案例,到其他兄弟单位进行学习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成长。

  接地气、有底气、聚人气。“利群大讲堂”活动,传递的是智慧、是知识,分享的是经验、是成果,是用企业文化的强大磁力对上上下下进行了一次统摄和凝聚,把企业精神融入了浙江中烟人的性格基因。

打造“文化磁场”(打造“文化磁场”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