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涧镇:“代表交售”烟叶 模式省工省时又省钱

新商盟网 2023-01-26 00:33 15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南涧镇:“代表交售”烟叶 模式省工省时又省钱,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南涧镇:“代表交售”烟叶 模式省工省时又省钱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装卸、搬运、分检、定级、过秤、入库……在云南南涧县南涧镇得胜烟叶收购站内,没了往年人流拥挤不堪、人声嘈杂的喧闹场景,只有工作人员熟练的将一捆捆烟叶进行等级划分,为一筐筐“黄金叶”戴上了属于各自的等级“身份证”,有条不紊地过称入库。场上农户代表们笑容里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一切又显得那么宁静和谐。

“集中分级、统一运输、代表交售,约时定点,不用等,不用挤。现在卖烟叶真是省工省时又省钱!”9月30日,刚刚从烟站出来的南涧镇文启村委会交烟代表杨儒明笑嘻嘻地说。

“今天我坐着统一运输车拉着村里22户集中分级好的烟叶来交售,到烟站就有工作人员接手了,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一个小时内就交售完烟叶拿到打印收购凭证。”杨儒明乐呵呵的边说边把刚刚拿到代交的22户烟叶收购交集凭证给笔者看。(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按约定时间来交售烟叶,整个收购过程快捷、舒心、轻松,通过技术员在各集中分级点把烟叶分好,进站一会工夫烟就卖完了。”另外几个村寨的烟农代表围过来你一句我一言向笔者述说着今年烤烟收购管理工作新景象。

说话之间,在工作人员忙碌中,不到半天时间,烟站就把执行“集中分级、统一运输、代表交售”4个片区的烟叶全部收购入库。

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今年继续将南涧镇白云、文启、保安、瓦折4个种烟村委会全面推行“集中分级、统一运输、代表交售”新模式,对初分合格的烟叶分户、分等级初步司磅,明确标记,包装封签,开具运输单,再根据农户和烟站约定好的时间,统一由交售代表运送到站定量交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以往农户卖一次烟至少要0.5个工时,一季烟要卖6-7次,今年南涧镇执行代表交售烟叶的4个种烟村委会,涉及农户438户4908亩13863.54担,推选进站交烟代表4名,每一名代表进站交售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让农户‘足不出户卖好烟’,大大减少了烟站人流量,节省了农户的交售成本,减轻了站点一体化集中分级压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对农户、收购人员、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也多了一份保障。”南涧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说。

“我这一车烟叶有8500公斤,是19家人的,从进烟站到交售完毕,总共用了不到两小时,烟站收购的结果跟初分预检的等级、数量相差不大,今年的‘代表交售’模式省工、省时、又省钱,比往年轻松多了。”杨儒明说。

“为转变以往烟叶收购站人多、烟多、车多、收购期间矛盾突出等现象,今年把分级、初验等服务窗口前移至分级点,合理细化站点对精准预约、烟叶分级、定级的监管,节省交售时间,售烟方便快捷,促进烟叶交售秩序井然有序,提高工作效率。”得胜烟叶工作站负责人介绍。全镇重点安排四个种烟村委会以实施精准预约、集中分级、统一运输、代表交售模式,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让农户把有限的劳动力投入到大田管理、烟叶采烤、去青去杂等工作,着力降低农户烟叶运输和交售成本,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烟叶生产和收购各个环节,通过服务创新,让农户交售烟叶更便捷、更省心、更轻松,努力实现“让农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云南南涧镇:“代表交售”烟叶 模式省工省时又省钱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