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罗平县阿岗镇商品化育苗规范化管理(图)

新商盟网 2023-03-16 14:52 12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罗平县阿岗镇商品化育苗规范化管理(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罗平县阿岗镇商品化育苗规范化管理(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去年,我家栽了1万多棵云烟100,长势喜人,卖掉了10炉烟,卖得3万多,平均单价都在30.5元以上,剩下的估计还可再卖的3万多点,加上化肥、农药等补助,预计可增加收入8000多块钱。”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阿岗镇捏恰村的兰晓波高兴地说。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罗平县阿岗镇2014年烤烟产值再创新高,全镇9800余户烟农种植烤烟53000亩,收购烟叶720万公斤,上等烟比例达77%以上,实现产值2.087亿元,均价达29.6元。为确保2015年烤烟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烟叶生产、收购质量,罗平县阿岗镇抢抓节令,及早谋划、强化措施,以烤烟专业化漂浮育苗工作为中心严把育苗技术标准关,紧紧围绕“控规模、提质量、调结构、增效益”的发展目标,深入开展2015年烤烟育苗工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今年,我们烟草部门将围绕“杜杂、提质、增效、创新、创优”的目标,严格按照培育壮苗、品种纯化的要求,加大杜绝杂劣品种工作宣传力度,对今年烤烟收购提价等有利形势进行宣传,让广大烟农转变观念,树立质量意识、品牌意识,为全面建设优质烟叶生产基地打下坚实的基础。”阿岗镇烟叶站站尹强坤长说。

  该镇大力加强育苗机械化作业,实行专业化育苗、商品化供苗的管理模式,坚决杜绝杂劣品种,严把烤烟“杜杂”关。严格按照培育壮苗、品种纯化的要求,实行“统一供种、统一育苗、统一供苗、统一管理”的商品化育苗方式。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投入、强化监管,从源头上下工夫,培育出品种纯度高、质优、量足的壮苗。全镇245名科技员、预检员按照烟叶“部位准确、色泽统一、等级清楚、扎把规范”的要求进村入户开展预检工作,做到“部位清、等级清、扎把清、小把纯”,环环把好质量关,积极指导烟农进行间苗、炼苗和补苗等工作,扎实抓好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及间苗、剪叶等苗床管理工作,逐一清除杂草,间去弱苗,提高烟苗整体水平,把育苗工作作为烤烟生产的重要环节来抓,扎实抓好烤烟控量提质增效,坚决杜绝劣杂品种,不断优化烟苗结构,全面完成烤烟种植计划任务,力争2015年烤烟生产实现产值2亿元以上。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罗平县阿岗镇商品化育苗规范化管理(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